读懂党员徽章闪耀的“信仰密码”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阿勒泰地区富蕴县委组织部 黎丽

近日,网上流传新疆一名牧民大叔将游客陷入泥潭的车辆推出,拒收感谢费,并亮出胸前党员徽章的动容一幕,犹如冬日暖阳,让人心头一热,被网友誉为“2022年第一堂全民党课”。

信仰,看似虚无缥缈、无踪无迹,过于意识形态化,但对党员干部而言,却能形成实实在在的坚守、踏踏实实的奋斗。

共产党员的信仰就是把名利看轻,把理想看重。“志不立,天下无可成之事。”波澜壮阔的百年征程,从嘉兴湖畔的小小红船到昂首前行的巍巍巨轮,从风雨飘摇、动荡不安到如今屹立不倒、国泰民安,举世瞩目的成就离不开每一个共产党员一如既往坚守初心和使命。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理想信念就是共产党人精神上的‘钙’,没有理想信念,理想信念不坚定,精神上就会‘缺钙’,就会得‘软骨病’。”作为新时代的党员干部,带着一颗信仰之心,汲取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力量,不断“补钙”“强基”“筑本”,特别是站在新时代的历史方位上,我们更要拿出“初心”时的激情,以“历史之变”把握“历史之常”,牢记使命职责,勇担历史重任,全身全心地投入工作,努力在平凡的岗位上作出不平凡的贡献,以党史力量铸魂强魄、开辟未来。

共产党员的信仰就是把位子看轻,把奉献看重。“石可破也,而不可夺坚;丹可磨也,而不可夺赤”,中国共产党人无论在任何时候,无论在任何环境下,共产党员的本性就是在党旗下庄严许下的铮铮誓言,就是融入血脉的全心全意无私奉献。重庆市巫山县竹贤乡下庄村党支部书记毛相林,用7年时间带领乡亲以“愚公移山”的决心和毅力在绝壁上凿出一条8千米长的绝壁天路”,改变了全村贫穷闭塞的“宿命”;坚守在大山,教授贫困山区孩子“智”与“志”的“燃灯校长”张桂梅,她用“蜡炬成灰泪始干”的情怀、教育的力量托举山区的希望,用全部的生命教书育人……朝气蓬勃的青春,激情燃烧的岁月,一代代优秀共产党员用一片丹心书写着爱党心与为民情,正是他们的这种不计较个人得失、舍小我为大我的无私奉献,在新时代的征程上创造了一个又一个接连不断的奇迹。

共产党员的信仰就是把自己看轻,把别人看重。“天下至德,莫过于忠。”在新时代的征程上,数百万共产党员始终把党和人民放在首位,以大局为重,以发展为重,将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他们坚定不移的奋斗目标。35年坚守太行山的“新愚公”李保国,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带领10万农民脱贫致富,用自己的模范行动彰显了共产党员的优秀品格;当抗疫打响,当“防疫”命令下达的那一刻,全国医务人员义无反顾、无畏生死,穿上“战袍”奔向抗疫最前线,同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关键时刻,他们是带领人民群众战风险、渡难关的主心骨和领路人,时刻把群众安危冷暖挂在心上,用坚定的信念履职尽责、造福人民,用自己的行动诠释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作为新时代的共产党员,应当时刻思考当初“为什么入党”,将对党许下的诺言作为毕生追求,用一辈子守初心、践承诺。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1-11
下一篇 2022-01-11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