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三力” 一线强化干部队伍

浙江省永康市委组织部 应荣敏

机关干部作为政府的“执行官

,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砌砖人”,让干部队伍亲民化、务实化、勤恳化,跟上时代发展的步伐,在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过程中,切实发挥干部力量,还需从以下三个方面出发。

绷紧干部思想上的“弦”,焕发精神力。思想是行动的先导。干部思想需时刻处于在岗状态,指挥枪一响,即刻冲锋陷阵,保持“敢干事、干实事”的冲劲,做好“打硬仗、啃硬骨”的准备,以党的思想武装自己,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人民至上的价值理念,事事为群众考虑,步步为百姓谋划,在“一线”奋战,在昏暗处发光,做好自我批评,时刻进行查漏补缺,把难关当作成长成才的机遇,为早日成为一名合格干部而不懈奋斗。

理清组织工作中的“线”,善用统筹力。“善用人者,必使有才者竭其力,有识者竭其谋”,组织对干部的任免要遵从“人岗相适、人事相宜”的原则,切忌想任命谁就任命谁,需全面解析干部体系,了解干部“想干啥、能干啥、缺点啥”,做到有的放矢。要发挥老干部的领导才能和经验优势,把控全局,做到服务路线不跑偏,办事方法不绕弯;还要重视年轻干部的任免工作,为老地方送去“新血液”,让干部队伍“活起来”,跟上“潮流”,做好统筹,细思慢琢,让每位干部都发挥应有作用。

细化工作考察中的“点”,施展监管力。失去监督的权力必然导致腐败,要下大力气、花真功夫,不断完善干部监督管理的体制机制,“设红线、画圆圈”让权力使用有界限。确保干部日常监督、工作汇报的执行边到位,把监管做“实”;发挥群众的“主人翁”力量,保证举报渠道的多样和畅通,把监管做“宽”;落实问题干部的谈话、函询、惩罚等工作,力争在萌芽状态把问题解决,让监管有“效”,做到对干部工作“查纠处”三点到位,营造廉政、勤政的良好氛围。

摆正思想,做好部署,实时把控,三点汇聚形成助推中华民族走向繁荣富强的合力,敦促每一位干部以积极的心态和饱满的热情当好作风优良、能干实事的排头兵。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1-30
下一篇 2022-01-30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