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乡村”画布上绘就“振兴”画卷

四川省泸州市合江县先市镇选调生 陈莹莹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民族要复兴,乡村必振兴

”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党的十九大作出的重要决策部署,是实现“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的必由之路。广大基层干部要在乡村振兴一线起而行之、勇挑重担,以“理想信念”为笔、以“勤学善学”为墨、以“实干苦干”为砚,奋力在“乡村”画布上绘就“振兴”画卷。

用赤子之心执“理想信念”之笔,在“乡村”画布上勾勒“振兴”轮廓。理想信念是共产党人的政治灵魂,是干事创业不竭的动力源泉。基层干部作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排头兵”,是突破“最先一公里”和“最后一公里”壁垒的“关键队伍”,离实际最近,也离困难最近。因此,要充分做好迎接困难挑战的思想准备,抓住所处的位置优势,把坚定共产主义的理想信念和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统一起来,用深化理论上的“知”,内化实践上的“行”,不断在工作形式上与时俱进,始终在建设乡村中不忘初心,携手同人民群众细细勾勒出“看得见山、望得见水、记得住乡愁”的美丽乡村轮廓。

用进步之志泼“勤学善思”之墨,在“乡村”画布上晕染“振兴”色彩。“学而不思则罔,思而不学则殆”,学习和思考是一对孪生兄弟,相辅相成,缺一不可。基层干部作为乡村振兴战略的具体执行者,必须时刻把勤学善思当作一种生活态度、一种工作职责、一种精神追求,通过反复研究、仔细研读,弄清搞懂乡村振兴战略;通过汲取优秀经验、创新工作形式,切实做好相关政策宣传;通过立足实际、全面分析,找寻乡村特色优势,思考探索出具体可施的乡村振兴道路。把握乡村振兴机遇,用好基层学习课堂,炼就过硬本领,激发干事激情,锤炼良好品质,培养优良作风,才能切实晕染“山清水秀、民富人和”的幸福乡村色彩。

用为民之情雕“实干苦干”之砚,在“乡村”画布上增添“振兴”亮色。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不仅是一场攻坚战,更是一场持久战,绝不是凌空蹈虚、敷衍了之就能实现的,唯有俯下身子实干、撸起袖子苦干才是成功之道。基层干部作为乡村振兴一线的“主力军”,要不断从伟大建党精神中汲取苦干实干的奋进之力,不惧寒风刺骨,不怕骄阳刺眼,到乡村沾“泥土气”,做实乡村振兴前期调研,和群众说“乡土话”,了解掌握群众想法意愿,只有真正做到面对荆棘迎难而上,面对危机从不言弃,和人民群众面对面、心贴心,一块苦、一块干,投身到乡村振兴的各条战线上,才能切实打好乡村振兴战略第一仗。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1-30
下一篇 2022-01-30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