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悟纪念章“真谛”续写时代“新华章”

福建省南平市建阳区水吉镇党群工作者 陈楠

50年艰苦卓绝,50年初心如磐。近日,为“光荣在党50年”优秀老党员颁发纪念章仪式正在有条不紊地进行中,50年荣光岁月,是一份责任,更是一份担当。小小纪念章不仅彰显出党和国家对老党员半生丰功伟绩的礼赞和肯定,更是鞭策广大年轻党员干部领悟纪念章的真谛,诠释忠诚之心,筑牢奉献之基,厚植奋斗之力,牢牢握紧时代发展“接力棒”,在新时代中展示新作为,续写时代新华章。

“小小纪念章”诠释忠诚之心,激励红心向党的爱国情怀。回溯中国百年的发展历程,是无数革命先烈抛头颅,洒热血,为了革命的胜利浴血奋战,无论是“舍身堵枪眼,英雄无畏”的黄继光,亦或是“砍头不要紧,只要主义真”的夏明翰,还是“忍受烈火烧焦身躯,直到牺牲未暴露目标”的邱少云,从他们身上诠释了一心向党,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对党的赤子忠心。作为基层干部,我们要汲取前辈的优秀品质,永葆心中有党、心中为党的爱国情怀,牢记入党铮铮誓言,一生跟着党走,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在基层中做不愧于党,不愧于国家,不愧于人民的事业,做忠心耿耿的基层干部,走好新时代漫漫“长征路”。

“小小纪念章”筑牢奉献之基,宣扬人民至上的服务理念。50年风雨兼程,50年为民奉献的初心不改,人民至上的信念犹如“红线”贯穿于每位老党员的一生。“些小吾曹州县吏,一枝一叶总关情。”从“人民的樵夫,真心实意为人民”的廖俊波,到“遇到山洪仍不忘百姓”的黄文秀,再到“历时7年绝壁修路谋发展”的毛相林……一个个感人的故事无不在宣扬共产党人人民至上的政治本色。作为基层干部,我们要真正做到时刻想人民,时刻为人民,做脚下有泥土、甘为孺子牛的人民好干部,坚决走出“舒适圈”,踏到基层这块热土,知民情,解民忧,将人民安危冷暖放在心间,用无限的奉献之情扎根到人民的事业中。

“小小纪念章”厚植奋斗之力,奏响国泰民安的幸福乐章。“千磨万击还坚劲,任尔东西南北风。”中国共产党从嘉兴南湖红船召开中共一大,到左倾主义错误被迫二万五千里长征革命大逆转。从过去积贫积弱、一穷二白到现在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正是中国共产党人拥有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才能取得一个又一个的伟大胜利。作为基层干部,我们要具有“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的毅力,“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的决心,“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的信心。在基层工作中敢闯、敢拼,敢为人先,主动挑重活,担重任,以“只争朝夕,不负韶华”的精神,在祖国最需要我们的地方,接续奋斗。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1-30
下一篇 2022-01-30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