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漳县:精准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

甘肃省漳县县委组织部 宗玉民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让“光荣在党50年”的老党员深切感受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关怀和温暖,增强党员的荣誉感、归属感、使命感,甘肃漳县坚持“三个结合”,从严从实从细做好“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工作,确保应发尽发、及时到位。

一是坚持细查与严审相结合,确保对象排摸到位。制定了《全县“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工作方案》,按照“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条件,指导各级党组织通过走访、查找记录、查阅档案和党员管理信息系统查证等多种方式,对照不同历史时期不同的党龄计算方式,对截止7月1日党龄达到50周年、一贯表现良好的党员进行了全面细致的排摸,逐级建立了党龄50周年党员花名册。在全面排摸的基础上,采取自上而下、上下结合的方式逐人进行了多次反复查证,并在党员所在基层党组织进行了为期5个工作日的公示后,研究确定了“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初步颁发对象。县委组织部会同县纪委监委、政法、公安、检察、法院等对排摸确定的初步颁发对象进行了严格审查,并将审查意见反馈基层党委核实研判后召开会议集体研究确定了正式颁发对象368名,确保了不漏统、不错统。

二是坚持集中和分散相结合,确保发放及时到位。为确保纪念章及时颁发到位,在纪念章颁发前,各级党组织对每名“光荣在党50年”老党员的身体状况进行了详细了解和综合分析,针对身体状况分别确定了集中颁发对象和上门颁发对象。结合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县级层面确定了9名老党员代表在全县“两优一先”表彰大会上进行了集中颁发;各乡镇党委和县直党(工)委分别召开会议,举行了庄重简朴的纪念章集中颁发仪式,通过组织老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召开座谈会让老党员们畅谈入党50年来的感想体会和接受党史学习教育等多种形式,增强纪念章颁发工作的政治仪式感;对因身体等原因不便参加颁发仪式的,结合“七一”走访慰问工作,采取由党组织负责人带队上门颁发和指派专人送发等方式,及时将纪念章于“七一”前全部颁发到了每名老党员手中。同时,靠实层级责任,逐级建立了领取、保管工作台账,严防出现丢失等问题。

三是坚持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确保宣传引导到位。注重宣传引导,采取“线上+线下”的方式,充分运用广播、县电视台、县党建网、“甘肃党建”漳县平台、微信公众号、微信群等线上平台和入户走访、张贴标语、悬挂条幅、召开会议等线下宣传形式,广泛深入宣传2021年首次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的重要意义,努力营造浓厚的工作氛围。注重典型引领,从获得纪念章的老党员中深入挖掘和筛选了一批先进典型,采取拍摄微视频等形式,利用线上平台,生动宣传老党员中的先进典型,营造浓厚的尊崇氛围,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学习老党员身上的高尚情怀、奋斗品质、敬业态度和斗争精神,坚定不移听党话、感恩党、跟党走。同时,充分发挥老党员政治成熟、知识面广、经验丰富的优势,组织老党员结合亲身经历,开展红色宣讲活动,细说红色故事、分享身边榜样,激励广大党员永远恪守入党誓言,把党的初心和使命铭记于心、见诸行动,在新时代新征程中做出更大贡献。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1-07-12
下一篇 2021-07-12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