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村干部当做好“三个出来”

贵州省遵义市红花岗区人民法院 邹鑫文

近期,各地乡村振兴第一书记和工作队选派工作正如火如荼地开展,为乡村振兴提供了强有力的组织保证。驻村干部是乡村振兴的“主力军”“抬头兵”,新一批驻村干部要以更高的自觉、更严的要求,做到“三个出来”,在乡村振兴的广阔“舞台”上彰显干部本色,书写干部担当。

甘做群众的“奉献者”,在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当如蜡烛,照亮群众。忠于人民、无私奉献是共产党人的重要精神底色。党的事业、人民的事业,是靠千千万万党员干部的忠诚奉献而不断铸就的。驻村干部要时刻牢记根本宗旨,践行群众路线,以“让我来、跟我上”的干事激情,在驻村岗位上默默“耕耘”,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自觉把“奉献”二字记在心上;要始终坚守人民立场,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深入群众家中、田间地头,俯下身子体会人民群众的安危冷暖,真正做到想民之所想、盼民之所盼,把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作为衡量群众幸福感的“尺子”。

善做群众的“实干者”,在需要时候“办得出来”。实干为要,行胜于言。要想把乡村振兴的美好愿景转化为现实,需要的是我们有干事的本领和能力,脚踏实地,真抓实干。在大有可为的新时代,广大驻村干部要始终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远离“只表态,不表率”“口号喊得震天响,行动起来轻飘飘”等形式主义,才能在老百姓需要时候“办得出来”;要发扬实干精神,践行坚持干、刻苦干、灵活干,充分发挥自身专业特长,广泛涉猎经济金融、乡村振兴等方面的知识,要出实招、下实功、办实事、求实效,帮助解决实际问题,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勇做群众的“责任者”,在危急关头“豁得出来”。使命就是责任,责任重在担当。担当精神是一种敢拼敢闯、勇挑重担的实践精神。群众的工作肯定很细很杂,驻村干部在面对风险挑战、工作压力、群众困难时,要有所作为,凡事挺身入局、勇于负责、坚持不辍,时刻保持如履薄冰的谨慎、见叶知秋的敏锐,敢于挑最重担子、勇于啃最硬骨头,在最棘手的群众工作中不断增强自身本领,经风雨、见世面;要有迎难而上、挺膺负责的气魄,以“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的胆识,凭借“打铁必须自身硬”的能力和底气,撸起袖子加油干,面对困难不退缩,在担当尽责中彰显“人民公仆”的良好风范。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1-30
下一篇 2022-01-30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