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荣县:“图说”干部队伍建设五大体系

四川省荣县县委组织部 党教中心

2018年全国组织工作会议上指出,要建立素质培养、知事识人、选拔任用、从严管理、正向激励五大体系,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近日,四川省荣县县委组织部联合本土农民漫画家,以“接地气”漫画形式图说干部队伍建设工作。

干部队伍建设五大体系漫画版旨在改变说教式宣传面孔,以“接地气”的漫画形式阐释干部队伍建设工作,生动形象、一目了然、易懂易记,在润物细无声中展现出荣县从干部的素质培养、知事识人、选拔任用、从严管理、正向激励等环节出发,选优、管好、建强干部队伍。干部队伍建设五大体系漫画版旨在改变说教式宣传面孔,以“接地气”的漫画形式阐释干部队伍建设工作,生动形象、一目了然、易懂易记,在润物细无声中展现出荣县从干部的素质培养、知事识人、选拔任用、从严管理、正向激励等环节出发,选优、管好、建强干部队伍。

1.jpg

建立源头培养、跟踪培养和全程培养的全链条素质培养体系

2.jpg

构建日常考核、分类考核、近距离考核一体的知事识人体系

3.jpg

建立以德为先、任人为贤、人事相宜的选拔任用体系

4.jpg

建立管思想、管工作、管作风、管纪律的从严管理体系

5.jpg

建立崇尚实干、带动担当、加油鼓劲的正向激励体系

近年来,荣县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注重干部队伍建设。每年全覆盖开展领导班子运行情况调研,建立干部问题诉求和成长台账,动态跟踪掌握干部思想情况,连续7批次选拔递进干部,对遴选出的440名年轻干部,量身定制个性化培养方案,选派到群众工作、招商引资、脱贫攻坚和项目建设等一线进行实践锻炼。建立政治素质考核机制,通过“双看、双问、双听、双察”方式发现识别干部,同时进行抽查式家访,对干部进行八小时外“三圈监管”。注重正向激励,先后出台激励措施,引导广大敢担当作为,营造干事创业良好氛围。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1-31
下一篇 2022-01-31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