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懂那一抹鲜艳的“中国红”

安徽省芜湖市湾沚区选调生 余一静

十九届六中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百年奋斗不息,皆是丰功伟绩,一部红色党史蕴含着多少红色精神,一面鲜红党旗飘扬出多少壮美画卷。读懂那一抹鲜艳的“中国红”,红色背后,是勇于革命、敢于拼搏、传承精神、不懈奋斗的共产党人和中国人民凝聚起的磅礴伟力,共同推动中华民族走向伟大复兴的历史征程。

“中国红”是党史的颜色,百年征程,一部红色史诗,诠释丰功伟绩。百年艰苦卓绝汇成巍巍党史,尽数记载历史洪流中的丰功伟绩。战火纷飞里,革命先辈浴血奋战换来民族独立、人民解放;筚路蓝缕中,建设者一腔热血换来经济发展、国家富裕;复兴征程上,时代“赶考人”呕心沥血换来“满分答卷”、国家强大。浸润党史的红色,是共产党人用热血筑起的辉煌成就,也是历史长河中沉淀下的红色资源,是诸如“半条被子”“一件棉衣”般感人至深的红色故事,是诸如一大会址、井冈山革命根据地一般催人奋进的红色基地,也是各个时期、各个岗位上的先锋模范以及蔚然成风的红色文化。以史为鉴,开创未来,我们当读懂红色历史,用好红色资源,在崭新征程上续写红色党史。

“中国红”是精神的颜色,奋斗不息,一曲红色华章,书写精神谱系。贯穿百年党史的是驰而不息的奋斗和无数攻坚克难后形成的红色精神谱系。诞生于嘉兴南湖的一艘“小小红船,在硝烟弥散里冲锋陷阵,在阡陌乡间星火燎原,在雪山草地上一往无前。红色精神是“革命理想高于天”的坚定无畏,是“宁可少活20年,拼命也要拿下大油田”的铮铮铁骨,是“全部脱贫”这一人间奇迹背后的艰苦卓绝,更是一道闪电、一把火炬、一座灯塔。一曲红色华章谱出多少红色精神,红色精神谱系支撑着共产党人走过来时路,也必然引领着中国人民迈向伟大复兴,更大的成就、更多的辉煌将在奋斗不息和红色精神谱系的传承中成为现实。

“中国红”是国旗的颜色,高高飘扬,一幅红色画卷,擘画复兴蓝图。神州大地上,五星红旗旗迎风飘扬,鲜红光辉洒落在每一寸土地,鲜红国旗凝聚着无数共产党人和中国人民的强大力量,飘扬之处,蓝图徐徐展开。从天安门广场到基层党群服务中心;从牛羊成群的广阔平原到“世界屋脊”青藏高原;从南到北、自东向西,不同地域,相同信仰,五星红旗串联起14亿中国人民的心,映照出广袤疆土上风格迥异的繁荣昌盛。国旗的红是鲜血染成的红,也是喜悦与复兴的红,立于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崭新起点,我们当接续奋斗,不负那一抹鲜艳的“中国红”,在岗位上履职尽责、开拓创新,为党和国家的各项事业添砖加瓦。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2-01
下一篇 2022-02-01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