赓续辛亥觉醒之力 凝聚复兴中华之心

江苏省常州市钟楼区新闸街道唐家村委 高中华

110年前,震惊世界的辛亥革命取得成功,肇启了中华民族觉醒而后崛起的新纪元。正如10月9日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评价,“辛亥革命永远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征程上的一座巍然屹立的里程碑!”作为新时代年轻干部,我们应当赓续辛亥觉醒之力,凝聚为复兴中华之心,接续奋斗共创民族复兴美好未来。

赓续辛亥觉醒之力,凝聚复兴中华的“爱国心”。辛亥革命的精神之魂是爱国主义精神,在国家危难之际,有志之士为求救国救民之道,奔赴四方,发动革命推翻了清王朝的腐败统治,拯救国民于水火之中。年轻干部是党和国家事业薪火相传、接续发展的承载者,理应厚植“亟拯斯民于水火,切扶大厦之将倾”的爱国主义情怀,树牢正确的政治观、价值观,在大是大非面前保持头脑清醒、信仰坚定,时刻将个人命运与国家命运紧密结合,将国家的荣辱、人民的冷暖衍变为自身的理想追求并付诸于实际行动,在爱国奋斗中实现人生价值。

赓续辛亥觉醒之力,凝聚复兴中华的“责任心”。孙中山先生曾言,“惟愿诸君将振兴中国之责任,置之于自身之肩上”,面对忐忑不平的革命道路,大批革命战士勇扛救国救民之重责,不畏强敌,勇往直前,不惧牺牲,才换来无数伟大革命事业的胜利。作为年轻干部,应牢牢担负起时代和人民赋予我们的责任,提高责任意识,强化责任担当,摒弃“当一天和尚撞一天钟”的失责心态,脚踏实地深耕自身工作岗位,在工作重担面前不屈服,在疑难杂症面前不逃避,真情实意解决群众的“急难愁盼”,努力做出无愧于初心、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的业绩,用尽职尽责谱写不忘初心的逐梦篇章。

赓续辛亥觉醒之力,凝聚复兴中华的“奋进心”。中国共产党人作为孙中山先生最忠诚的追随者,承接先辈未完成的事业,接续奋斗,“建共和于革故鼎新之时,兴百业于一穷二白之上,倡改革于曲折前行之途,成小康于砥砺奋进之中。”作为年轻干部,应当学习共产党人处战争年代而“不畏强敌、敢拼敢杀”的果敢,处改革年代而“不甘落后、勇闯新路”的胆识,坚持不懈地学习,身体力行地实践,大胆果敢地创新,以“吾志所向,一往无前,愈挫愈奋,再接再厉”的奋斗之姿投身民族复兴之伟业。

我坚信,只要我们以史为鉴、展望未来,亿万中国人同心同行,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担当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就一定能够战胜一切艰难险阻,成就中华民族复兴之大气象。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2-01
下一篇 2022-02-01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