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融”字读懂你的“青春范”

四川省泸州市古蔺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朱蔺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没有广大人民特别是一代代青年前赴后继、艰苦卓绝的接续奋斗,就没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今天,更不会有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明天。在新的征程上,青年干部要永葆“赶考”信念、斗志与情怀,以实干的精神建功立业,让青春之花在践行初心中盛开,在勇担使命中放彩,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征程中砥砺前行。从“融”字中读懂你的“青春范”,青春之于你,不是美丽的花环,而是崇高的使命;不是炫耀的资本,而是“强国有我”的誓言与行动。

你的青春使命“融”在举步探索的坚毅中。理想信念是船头高扬的风帆,蓄力量、领方向。践行初心使命,一步也离不开理想信念的方向指引,一刻也离不开理想信念的精神力量。你胸中怀志向、眼中有主义,从启发群众思想的有志之士到投身革命斗争的热血尖兵,从艰辛求索、艰苦奋斗的拓荒勇士到勤勉敬业、走在前列的改革先锋……一代代擎旗行进的你,以崇高信仰点燃精神火炬,薪火相传着伟大事业。作为新时代青年,你在坚定的理想信念中聚焦目标、找准坐标、选准航标,在广阔征途中激发出智勇谋能,以伟大爱国主义精神、勇于担当的高度责任感投身实践探索,为民族振兴、国家发展与人民事业奉献光和热,不辱历史使命,肩负起新时代的职责与重托。

你的青春豪情“融”在攻坚克难的本领中。进入新时代,随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深入推进,对青年的本领才干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缺乏实践的锻炼,个人难有成长空间,事业难以不断进步,纷繁复杂的风险挑战难以战胜。“梅花香自苦寒来,宝剑锋从磨砺出”,苦寒之地梅胜雪,战地黄花分外香。你勇担时代使命,主动投身实践熔炉,把脑中的才智、满身的干劲、洋溢的活力充分发挥出来,争流于顺境、斗争于困境、拼搏于逆境,当攻坚不畏难、蹄疾且步稳的奋斗者,在实践熔炉中淬炼出意志力,在真刀真枪中锻造出硬功夫,以苦干的品质干在实处,以善干的本领干在要处,做好应对复杂局面和风险挑战的准备,将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推向前进。

你的青春力量“融”在实干担当的奋斗中。抗疫一线上竞速,与病毒赛跑;洪流中冲锋,与猛浪搏击,青春的力量在危难时刻迅速集结,托举起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将脱贫攻坚事业作为“心中长征”的黄文秀,把青春与生命投入伟大事业,生命的刻度停在人民事业上,精神的伟大镌刻在时代的丰碑上。一生赤子情,立心天地厚。你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的价值理念,坚定维护人民立场与利益,立足人民群众的现实需求与美好向往,把情怀融进去,把为民责任扛起来;把身子沉下去,让干事成效浮起来。人民群众关心什么、期盼什么,你就聚焦什么、实现什么,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内在要求转化为外在行动,以为民之心行利民之事,在履职尽责中全力办好民生实事,以不懈奋斗书写青春华章。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2-01
下一篇 2022-02-01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