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干部要“驾舟”“把舵”“划桨”

西藏自治区那曲市比如县委组织部 冯汛

近日,陈希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2021年春季学期第二批进修班开学典礼上要求广大领导干部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崇尚实践实干。殷殷嘱托,催人奋进。领导干部作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关键少数”,应当深刻领会,付诸于行,以理想信念为舟,以初心使命为舵,以实践实干为桨,争做新时期的“弄潮儿”,矢志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汇聚奋进力量。

驾稳理想信念之舟。理想信念是中国共产党人安身立命的根本。抚今追昔,我们党正是因为有着坚定理想信念,才能无惧敌军围困万千重,从胜利走向胜利,赢得亿万人民的支持。也正是因为拥有了这样一份坚定的理想信念,我们党才能在一次次血雨腥风、艰难困苦中浴火重生,完成近代以来各种政治力量不可能完成的艰巨任务。理想是船,信念是帆,美好的理想之船载着信念的帆,才能更好地扬帆起航。领导干部若没有理想信念,就像没有帆的小船,没起点也靠不了岸。因此,领导干部要时时刻刻把坚定理想信念作为忠诚于党的“根”和“魂”,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胸怀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历史使命感,自觉维护党中央权威,不折不扣地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坚决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

把牢初心使命之舵。初心是领导干部谋事创业的人生航标。坚守初心,才能行稳致远;背离初心,必将迷失方向。从当前违反党纪国法案件的剖析来看,一些党员领导干部之所以腐化堕落,其中一个重要原因就是与党的初心和使命背道而驰。不忘初心,方得始终。领导干部只有坚持不忘初心,才能保持清醒头脑,才能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领导干部要以人民的名义将人民置顶,始终以敬民之心行简政之道、以亲民之姿结鱼水之情、以爱民之举担为政之责,在感情上贴近群众、在行动上深入群众、在工作上依靠群众,把群众当主人、当亲人、当老师,问政于民、问计于民、问需于民,带着耐心、细心、热心去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做好事,不断提升群众的幸福感和满意度,拉近与群众心与心的距离。

划好实践实干之桨。古往今来凡成大事者,必少不了实干。实干是一种态度,一种精神,一种信念。对领导干部而言,实干是最有力的担当,事业要发展,必须靠实干。喊破嗓子不如甩开膀子,真抓实干才是硬道理。领导干部要走在前作表率,把实干转化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将理论知识与岗位职责紧密结合,从大处着眼、从小处着手,把想法变为办法、落为行动,以“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坐不住”的责任感,撸起袖子加油干,无须扬鞭自奋蹄,发扬实实在在干事、干实实在在事的工作作风,切实用自己的“实干指数”换取人民群众的“满意指数”。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2-01
下一篇 2022-02-01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