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黄土地上绽放“三力”之花

安徽省滁州市凤阳县总铺镇选调生 罗坤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年轻干部是党和国家事业接班人,必须立志做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的忠实传人,不断增强意志力、坚忍力、自制力。”作为党和国家事业的接班人,年轻干部必须扎根基层、深入群众,练就过硬本领、坚定理想信念、保持政治定力,在黄土地上绽放“意志力、坚忍力、自制力”之花。

扎根基层,不改其心,绽放“千磨万击还坚劲,任尔东西南北风”的意志之花。中国共产党栉风沐雨一百年,不忘初心,凭借坚强的意志力,从战火纷飞到新中国成立,从改革开放到全面脱贫。新时代的年轻干部不仅要传承这份坚强的意志力,更要发扬这种意志力。在基层一线放下架子、扑下身子、迈开步子,体察世间冷暖、民众忧乐、现实矛盾,在基层的历练场中磨棱角、除恶习、强意志,到基层的大学里面经风雨、见世面、壮筋骨,磨出坚强意志、锤炼过硬本领。向先辈先烈学,向模范楷模学,学他们坚韧不拔的意志,学他们修身炼志的方法。在基层的黄土地上展永不懈怠、奋勇前往之意,立“我将无我、不负人民”之志。

奔赴一线,不改其志,绽放“千锤万凿出深山,烈火焚烧若等闲”的坚忍之花。基层的工作繁杂、琐碎,环境艰苦、寂寥,但这样的环境更容易滋养坚忍之花。很多青年干部耐不住寂寞、忍不了艰苦,志向动摇、理想松动。艰苦奋斗的进取精神是共产党人的优良传统,一路走来,正是这样艰苦卓绝的努力才带领中华民族实现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的历史蜕变。李保国将论文写在太行山上,毛相林向绝地要天路。年轻干部要向他们学习,在基层躬身为民,脚踩泥泞。要知“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必须要经历“艰难困苦”的土壤滋养,才能“玉汝于成”,开出坚忍之花。

深入群众,不毁其节,绽放“宁可枝头抱香死,何曾吹落北风中”的自制之花。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自觉加强政治历练,增强政治自制力,始终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老实人”。基层的诱惑多、环境复杂,这就需要强大的自制力,不毁其节、洁身自好。习近平总书记一再强调,要扎根基层、深入群众。年轻干部要在基层学知识、强本领,严以修身、严以律己,努力做到“心不动于微利之诱,目不眩于五色之惑”。始终保持“赶考”的清醒,保持对“腐蚀”“围猎”的警觉,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培养自制力、控制力,将心思花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上来,以“粉身碎骨浑不怕,要留清白在人间”的自制力在广袤的土地上有所为、有所不为。

鲜红的党旗在黄土地上高高飘扬,年轻干部须在基层开出意志力、坚忍力、自制力之花,做好奋斗者、当好接班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心有黎民百姓,不负百年华章,在新时代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奋勇争先、建功立业,努力创造无愧于党、无愧于人民、无愧于时代的业绩。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2-01
下一篇 2022-02-01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