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干部一定要从“一”开始

贵州省遵义市播州区三合镇中心学校 陈春波

近日,中共中央决定,授予周永开、张桂梅同志和追授于海俊、李夏、卢永根、张小娟、加思来提·麻合苏提同志“全国优秀共产党员”称号。这既是对周永开等7位同志先进事迹的充分肯定,也是对英雄模范精神的大力弘扬,为在全社全营造正确的价值导向,实现新发展阶段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注入源源不竭的强大动力。

以一种坚持钻研的韧劲先学一步见贤思齐,真学真懂入脑入心。

曾子曰:“吾日三省吾身。”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要把学习英雄劳模的精神融会贯通,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党员干部要做到学以致用,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真正把好思想的“总开关”“总闸门”。政治上的坚定源自理论上的清醒,理论上的清醒必须不断加强对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学习再学习。要注重改进学习方法,结合新时代新实践,结合思想和实际,有针对性地学习,切实学出感悟、得到启迪,练强理论“硬功”,以更加自信的姿态,走好新的“赶考路”。对于英雄劳模精神的故事,我们一定要走进他们的精神世界,于细微处见精神,让每一个故事都是一面旗帜,让每一个英雄劳模成为家喻户晓的强大动力。

以一颗火热执着的匠心知行合一勇于实践,平凡之处践行精神。“合抱之木,生于毫末;九层之台,起于累土;千里之行,始于足下。”张桂梅心里装着的只有学生,她是教书育人的旗帜,她改变了无数学生的命运。全社会各行各业都需要这样把生命融入党的事业。张桂梅说:“我是一名共产党员,我以一颗火热的心,这颗心里面有党、有人民、有学校、有国家、有千千万万的孩子。”人们都知道,没有张桂梅20年如一日的艰辛和不懈奋斗,没有可歌可泣的故事,何来这些荣誉?即使是获得了如此多的荣誉,张桂梅依然坚实初心,背负着无数山里娃的“大学梦”,致力于送更多的学生“出山”。张老师一生获得了无数奖杯,每个奖杯都是一个故事。作为一名党员干部,生活在这样伟大的祖国,要有饮水思源、懂得回报的感恩之心,感恩党和国家,感恩社会和人民。我们一定要以这些英雄劳模的精神作为工作的一面镜子,踏踏实实工作,从细处着手小处着眼于细微处见真章,把每一件平凡的事做好就是不平凡。党员干部要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意识,以实际行动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以一腔舍我其谁的情怀一如既往无私奉献,彰显党员先进本色。“凡事都要脚踏实地去做,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而惟以求真的态度做踏实的工夫。”无私奉献是党员干部的人生底色。党员干部要强化自身奉献意识,踏实做事,清白做人,经常深入基层,和群众打交道,身上多点“泥土味”,弯下腰,多一些“真把式”。党员干部要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精一行,锤炼过硬品格,增强实干本领。人才强则事业强,人才兴则科技兴。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榜样是旗帜,代表着方向;榜样是资源,凝聚着力量。进入新发展阶段,需要更多的英雄劳模精神,对于我们党员干部而言,实干就是立足本职、爱岗敬业、勇于担当,从每一件小事做起,坚持时时刻刻做好表率,自觉在本职工作岗位上勤奋工作。

习近平强调,忠于党、忠于人民、无私奉献,是共产党人的优秀品质。党的事业,人民的事业,是靠千千万万党员的忠诚奉献而不断铸就的。我们就要这样,从“一”开始学“优秀”,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一生坚定跟党走,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事业添砖加瓦。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2-01
下一篇 2022-02-01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