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防疫一线:看见“三色” 体悟“三度”

山东省邹平市高新街道办事处 曹志龙

从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已经持续两年多时间了,今年3月,本来是春暖花开、春意盎然的春天,因为奥密克戎变异毒株快速传播,全国各地疫情迎来“倒春寒”。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作为在基层一线工作的年轻干部,直接参加到疫情防控的第一线,从穿上防护服开始进行核酸检测信息采集到指导社区各村信息员正确使用核酸检测系统;再到和社区书记到辖区各村督导督查疫情防控关卡设置,在基层防疫的第一线工作,亲眼看到基层防疫的防护“白”、志愿“红”、干部“蓝”,也亲身体验着基层工作背后的力度、温度和速度,作为基层的年轻干部,也从这“三色”“三度”中汲取着踔厉风发、攻坚克难的力量源泉。

防护“白”,逆行而上,疫情就是命令,在防疫最前线体悟着基层工作背后的力度

接到疫情防控指挥部的通知,赶赴核酸检测一线参加核酸检测信息录入工作。来不及思考、也来不及和家人多叮嘱几句,马上到岗到位,穿上白色的防护服,戴上医用乳胶手套、面罩、鞋套脚套,迅速投入到核酸检测信息录入工作中。天气很热,工作量很大,第一次切身体会到那些穿着白色防护的衣服人员的艰辛和不易。在基层防疫第一线,无数工作人员,穿着白色防护衣,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逆行而上,无数映入眼帘的这些“大白”,用自己直面防疫一线的勇气和逆行而上的决心守护着基层千千万万群众百姓的生命安全,不折不扣、一以贯之,第一时间行动、第一时间响应、第一时间落实,这些白色“急行军”的行动力度让我体悟着基层工作的效力和速度,向基层中每一位处在防疫一线的工作人员致敬!

志愿“红”,奉献自我,防控就是责任,在防疫最前线感受着基层工作背后的温度

在基层防疫第一线,在党旗飘扬第一线,志愿者的身影无处不在,在我参与到基层一线防疫工作中,志愿者穿着红色马甲,奉献自我,为了疫情防控大局,不计较个人得失,不讨论个人利益。无论是核酸检测一线的预登记信息录入,还是夜间关卡值班值守,志愿“红”都成为疫情防控一线的一道亮丽风景线。基层疫情防控的一线工作,存在风险,也存在诸多不确定性,但是防控就是责任,志愿者为这场基层防疫带来了太多太多温暖和感动。“别着急、慢慢来,我给您登记,您不要着急”安抚着群众百姓的情绪;“您往后站一下,戴好口罩,注意一米线,不要聚集扎堆”提醒着群众做好自我防护;“夜间降温,您注意多穿衣服,没有什么情况不要随便出入小区和村庄,您有什么需要和我说哈”关照着群众百姓的安危冷暖和日常生活,志愿“红”用实实在在的行动守护着千家万户的点点灯火,有踏踏实实的行动服务着群众百姓的一衣一食。

干部“蓝”,率先垂范,任务就是职责,在防疫最前线体悟着基层工作背后的速度

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基层干部全部下沉到社区各村网格当中,全天和村两委成员值班值守,带着工作证,亮出自己的干部“蓝”,疫情一线各种隐患风险更加隐匿,更加不可控制。广大基层干部闻令而动、率先垂范,上级党工委和办事处的安排部署就是命令,防控任务就是最大的职责。广大基层干部快速行动,全面铺开疫情防控摸排工作、动员各村快速组织进行核酸检测,针对上级疫情防控指挥部的最新指示要求快速响应、快速行动、争分夺秒,在参加疫情防控这些个日日夜夜,已经不知道熬了多少个夜晚,也不知道看到多少疫情防控人员睡在办公室,通宵达旦工作,为了疫情防控,主动配合社区管控,严格执行防疫措施,在疫情防控第一线跑出了基层干部的“加速度”!在防疫一线感受着基层工作背后的速度和力度,向每一位基层干部致敬!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3-17
下一篇 2022-03-17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