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二连浩特:“揭榜领题”破组织工作难题

内蒙古自治区二连浩特市委组织部 刘海忠

内蒙古自治区

二连浩特市委组织部围绕组织工作重点难点问题,进一步分析破解问题的思路举措,以“揭榜领题”为契机,突出重点、补强短板、破题解题,形成“1+10”工作方案(即1个总方案和10个子方案),以重点难点问题的解决促进全市组织工作质量全面提升、全面争先。

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增强抓好“揭榜领题”的责任感使命感。开展“揭榜领题”工作是组织部门在抓党建和干部队伍建设方面的方式创新,也是坚持问题导向、补短板强弱项的具体举措,对于明确工作靶向、细化工作任务、压实工作责任、推动工作落实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必将带动全市基层党建和干部队伍建设等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取得新成效。二连浩特市委组织部将旗帜鲜明讲政治,聚焦实施干部能力持续提升、基层党建“三强三优”、人才引用“强心活点”三大工程以及“六个提质增效”,把“揭榜领题”作为组织工作“头号工程”,坚持问题导向,创新方式方法,不折不扣抓好贯彻落实,打造具有口岸特色的工作亮点,不断开创口岸组织工作新局面。

创新工作举措,全力推动“揭榜领题”落到实处、取得实效。“揭榜领题”要打破惯性思维,创新方式方法,着力从体制机制、组织体系、队伍建设、要素保障等方面创新思路,找准“揭榜领题”项目的突破口、制约点。二连浩特市将把全区全盟组织部长会议精神以及此次会议精神与全市组织工作结合起来,强化统筹安排,在全部认领区盟两级“揭榜领题”项目基础上,结合口岸实际,将激励干部担当作为、深化拓展边境党建、党建引领城市基层治理、物业行业党建4个项目作为自选动作,认真梳理存在的短板和弱项,抓住主要矛盾和矛盾的主要方向,研究制定《关于强化基层组织建设推动新时代党建引领口岸基层治理实施方案》,提出50项具体落实举措,切实把题解“准”、把任务落“实”,着力提升口岸地区在疫情防控、边境维稳处突、基层作用发挥等方面的组织领导能力,为奋力谱写国家向北开放重要桥头堡战略支点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狠抓任务落实,确保“揭榜领题”善始善终、善作善成。“揭榜领题”最终落脚点是抓落实、见实效,要有不见实效、决不收兵的责任担当。二连浩特市委组织部将充分发挥牵头抓总、统筹协调的作用,牢固树立“一盘棋”的理念,把“揭榜领题”工作与全市中心工作结合起来,纳入市委重要议事日程,进一步完善四大班子党员领导包联责任机制,实行每名市级领导包联1个重点难点任务,确保实现“顶格谋划、高位推进”。坚持项目化推进、靶向用力、精准突破,实施“周监测、月调度、季盘点”工作制度,对“揭榜领题”项目进行全程跟踪落实,确保交出一份满意的“揭榜领题”答卷,为落实自治区提出的“必须肩负起五个重大政治责任”奠定扎实基础,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3-23
下一篇 2022-03-23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