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青春之名 我们都是“大山的女儿”

甘肃省碌曲县阿拉乡人民政府 张耀辉

以全国优秀共产党员、“时代楷模”黄文秀为原型而创作的电视剧《大山的女儿》近日在中央电视台播出,引发了热烈反响。北京师范大学硕士毕业的黄文秀毅然回到自己家乡成为当地首位女性“第一书记”,带领家乡父老脱贫致富奔小康,在2019年6月工作返回途中遭遇泥石流因公殉职,年轻的生命永远定格在了三十岁。“有些人从山里走了,就不再回来,你从城里回来,却再没有离开,来的时候惴惴,怕自己不够勇敢,走的时候匆匆,留下最美的韶华,百色的大山,你是最美的朝霞,脱贫的战场,你是醒目的黄花”,这是“感动中国”组委会给予黄文秀的颁奖词,以黄文秀为代表的当代青年党员用青春芳华诠释着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谱写着新时代的青春之歌。从走出大山到反哺家乡,黄文秀靠的是“一心一意”的坚定信念、“一往情深”的为民初心、“始终如一”的无私奉献。广大青年干部要以青春之名,书写清澈挚爱;以青春为名,不负时代相邀,争做“大山的女儿”。

“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以青春之名,做白首不渝的忠诚卫士。黄文秀从繁华的大都市回到家乡,只因鲜红党旗的召唤,她用年轻的生命践行了一名共产党员对信仰的无比忠诚。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对党忠诚,必须一心一意、一以贯之,必须表里如一、知行合一,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不改其心、不移其志、不毁其节。青年党员干部应自觉把人生追求与党的事业紧密联系在一起,忠诚于党的领导、忠诚于党的信仰、忠诚于党的事业,把人生理想融入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的伟业之中,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增强信仰、信念、信心,坚守对党忠诚的大德,交出不负人民的优异答卷。

“横眉冷对千夫指,俯首甘为孺子牛”,以青春之名,做从一而终的人民公仆。黄文秀曾说过:“我的舞台在天地间,在群众之中”,她将短暂的一生献给了伟大的脱贫事业,2020年10月底,她为之奋斗的百坭村完成了脱贫摘帽认定,真正打赢了脱贫攻坚战。新时代青年党员干部必须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培养对人民群众的真感情,真心实意为人民群众干实事、谋福祉,争做起而行之的行动者、攻坚克难的奋斗者,聚焦群众所思所忧所盼,以匹马一麾的胆魄、击石有火的干劲和只争朝夕的姿态砥砺奋斗,以钉钉子精神夯实工作成效,以老黄牛精神彰显实干奋斗,切实把为群众办实事做细做实做好。

“采得百花成蜜后,为谁辛苦为谁甜”,以青春之名,做默默无闻的实干先锋。青春献给泥土地,汗水浇开幸福花,黄文秀就是百色大山里最美最灿烂的花儿,她把高跟鞋换成运动鞋,把漂亮的裙子换成朴素的裤装,扎根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倾情投入、奉献自己。青年党员干部只有无私奉献,才能在服务群众中做到想群众之所想、念群众之所念,急群众之所急,以“啄木鸟”精神聚焦主业,以“螺丝钉”精神爱岗敬业,以“孺子牛”精神务实为民。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途上,青年干部需要事不避难、义不逃责的决心和以身许国、无私奉献的行动,才能支撑我们向着一个又一个目标勇毅前行。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7-10
下一篇 2022-07-10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