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暑将至 尽情挥洒“青春汗水”

四川省自贡市沿滩区就业创业促进中心 龚静

俗话说“热在三伏”,正值“三伏天”的大暑,是一年中阳气至盛、最为炎热的时节,却也是万物快速生长的好时机、基层干部砥砺奋进的好时刻。广大基层干部要有“人皆苦炎热,我爱夏日长”的乐观心态,在热浪中尽情挥洒“拼搏”“奉献”“革新”的青春汗水。

一候腐草为萤:在“清风破大暑”的更迭中挥洒“革新”汗。

大暑是夏季最后一个节气,在“湿热交蒸”到达顶点时,基层干部们也依旧奔波在宣传惠民政策、争取专项资金的道路上,但俗话说得好,“低头赶路,别忘了抬头看天。”要知道,勇于自我革命,是我们党最鲜明的品质,也是我们党最大的优势,作为实现乡村振兴战略的主力军,基层干部在干事创业的过程中,还应拥有刀刃向内的自觉和勇气,坚持问题为导向,勤掸“思想尘”、多思“贪欲害”、常破“心中贼”,挤出自我审视、自我批判的时间,常省己身、勇揭己短,在节气更迭的过程中,不断挥洒“自我革新”的汗水,以“刮骨疗毒”的决心和“猛药去疴”的手段,筑牢理想信念根基和正确政绩观,练就过硬本领,在不断自我超越中更好地实现为民服务,惠及民生。

二候土润溽暑:在“大暑炽焚惔”的考验中挥洒“拼搏”汗。

“土润溽暑”,形容大暑时节天气闷热,湿气浓重。基层工作看起来是处理一件件家长里短的“小事”,实际上却是关系到人民群众满意度的一个个“民生大事”。“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作为基层干部,要始终践行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的工作方法,在日常工作中,不惧酷暑,始终以“历尽苦难痴心不改”的敢闯劲头和“不破楼兰终不还”的敢拼毅力,脚踏“风火轮”,扑下身子访民意、撸起袖子察民情、甩开膀子解民忧,坚决摒弃“工作在会上,干劲在纸上,行动在嘴上”的假忙状态,始终以干字当头、实字为先的奋斗意识,在基层一线中不断“摸爬滚打”,尽情挥洒“拼搏”热汗,练就出群众满意的干事创业“真功夫”。

三候大雨时行:在“足蒸暑土气”的热浪中挥洒“奉献”汗。

大暑时节,大雨时行,既有暴雨来袭,又有酷热当头。基层干部作为乡村振兴的重要实施者,要敢在“酷热”前不退却、在“暴雨”中不畏惧,保持“越是艰险越向前”的先锋意识,用“大我”的精神和“忘我”的干劲,主动扎根田间地头、坚持为民奉献,真正当好人民群众的“晴雨伞”。“上面千条线,下面一根针。”基层工作繁多冗杂,要想这根“针”扎得深、扎得实,就必须始终保持“时时放心不下”的高度责任感,自觉向大山的女儿黄文秀、校长妈妈张桂梅等优秀共产党人看齐,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初心和使命记在心头、落在实处,在基层一线的广阔舞台上,以“燃烧自我”的奉献姿态,挥洒青春与热血,让青春之美在奉献中熠熠生辉。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7-22
下一篇 2022-07-22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