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工干部 “吃对甘蔗”方能“渐入佳境”

江西省宜春市樟树市张家山街道 章丽艳

甘蔗脆甜多汁、清新爽口,广受大家喜爱。爱吃甘蔗的人常说:“倒吃甘蔗、细嚼甘蔗、多榨甘蔗,才能嚼尽甘甜、越吃越甜”。基层组工干部当从品食甘蔗中汲取成长“甜”份,让人生“渐入佳境”。

“倒吃甘蔗”,由上至下,越吃越甜。相传,顾恺之每次吃甘蔗都是从上端慢慢吃到根部,有人对此表示疑惑,他总是欣然回应,“这样吃才能渐入佳境”。作为基层组工干部,常常面对着写不完的材料、报不完的表格、整不完的台账,以至于经常听到有人慨叹基层太苦。但如果当你“挑灯夜读”、呕心沥血写出的材料、制作的报表和整理出的台账获得领导认可、同事赞美时,你将会品尝到无尽的甘甜。身在基层,我们当如顾恺之一样“倒吃甘蔗”,勇于到艰苦偏远的地方去爬坡过坎,唯有不断磨砺,我们的“内功”才能日益见长,在工作中才能游刃有余。

“细嚼甘蔗”,一节一节,嚼尽甘甜。甘蔗果肉坚硬,需要刨去外皮,一口一口地细细嚼,一节一节地慢慢吃,方能尝尽其中甘甜。部分基层组工干部心态浮躁,学习理论知识起来囫囵吞枣、敷衍了事,殊不知这样“欲速则不达”,无法达到最终学习目的。作为基层组工干部,我们当静下心来,认真审视内心,找出自身短板,进行有针对性地学习,“对症下药”才能“药到病除”。在学习中,当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如“细嚼甘蔗”般一节一节、一点一点的运用到实践中去,不断检验自身学习成果,唯有如此才能将理论学得透、精神吃得准、方法用得对。

“多榨甘蔗”,反复挤压,榨干甜汁。甘蔗在变为糖之前,需要经过反复多次的不停压榨,越榨糖才会越多。榨甘蔗方法如此,做基层干部亦应如此。我们应当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习张富清老人那一生淡泊名利、默默为人民服务、不断奉献自我的高贵品质,积极投身基层工作。要始终怀揣“捧着一颗心来,不带半根草去”的忘我之心,深入田间地头、农家炕头,与百姓同坐一条板凳、同喝一杯水,了解他们的心中忧、脑中事,用真心真情为他们解决急难愁盼。要深学理论、勤于实践、敢于挑战,在实践中不断磨炼刀工、不断挖掘自身潜能,方能不负韶华、不负祖国、不负人民。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8-08
下一篇 2022-08-08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