愿“你”立秋时节“硕果累累”

贵州省大方县委组织部 刘垒

立秋将至,夏天的燥热会慢慢褪去,秋日的凉爽即将如约而至,意味着万物从生长趋于成熟。从“春种一粒粟,秋收万颗子”到“一叶梧桐一报秋,稻花田里话丰收”,无不体现出秋天是一个收获的季节。年轻干部不妨在立秋时节感悟一番“收获之道”,结出累累“硕果”。

“品茗书香”,理论知识“结硕果”。“读万卷书,行万里路”,立秋过后拂去了夏季的狂躁和不安,正是静心读书的好时光。年轻干部成长成才离不开读书学习,若只会“吃老本”,不思进取,不主动学习,最终只会落于人后。所以,要静下心来多读书、读好书,以“知之者不如好之者,好之者不如乐之者”的精神,充分利用闲暇之余,一刻不停学习,手不释卷、点滴积累,积跬步以至千里,集小流以成江海,努力掌握工作所需的各方面知识,把知识空白、经验盲区、能力弱项补上去,不断提升理论水平和专业知识,在好学乐学中实现“博学之,审问之,慎思之,明辨之,笃行之”。

“但问耕耘”,实干实绩结“结硕果”。硕果累累离不开默默耕耘。年轻干部无论在什么岗位、承担什么责任、履行什么职责,都应保持“莫问收获,但问耕耘”的人生态度,不慕虚荣,不务虚功,不图虚名,坚持真抓实干,多一些“真功实招”,少一些“花拳绣腿”,努力把每一项工作做好做实做出成效。要时刻保持谦逊的态度,坚持弯腰干事,低头做人,眼睛向下,脚步向下,放下身段,默默耕耘,不自大,不张扬,不做“面子工程”,不耍“花架子”,多做打基础、利长远的“潜功”,凡事从群众最切身和长远利益出发,在对待事业、对待群众上始终保持甘于奉献的精神,在不计得失中做出实实在在的成绩。

“厚植沃土”,成长成才“结硕果”。根扎得越深,长势才会更好,“硕果”才会更多。年轻干部是事业发展的“冲锋手”“生力军”,年轻干部要成长,就要把基层当作最好的课堂,把实践当作最好的教材,把群众当作最好的老师,将“嘴上说的、会上定的、纸上写的”转化为实际行动,迈开双腿到基层去、到群众中去、到最艰苦的地方去,摒弃“镀金”心理、“看客”心态,在具体的实践中、具体的工作中,一次次淬炼、一次次夯实能力本领,进而让自身锻造出扛得了重活、打得了硬仗、担得起重任的“看家本领”,在扎根基层中经风雨、见世面、促成长。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8-06
下一篇 2022-08-06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