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爱国成为“国庆”主旋律

贵州省贵阳市委组织部 何俊男

回顾过往风雨路,九州欢腾迎国庆。1949年,天安门城楼上,毛泽东主席向全世界庄严宣告:“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人民政府今天成立了!”自此,中华民族翻开了新篇章。73年间,从“一穷二白”到“全面小康”,从“温饱不足”到“人民幸福”,从“百废待兴”到“伟大复兴”,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

应当看到的是,今日的盛世,不是等来的,更不是要来的,而是千千万万共产党人披荆斩棘、发愤图强,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用血和汗闯出来的,拼出来的。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对于共产党员而言,亦当紧握“接力棒”,把“爱国”二字铭刻于心、见诸于行,在时代赶考中凝聚强大的红色力量,书写奋斗的满意答卷。

坚持“爱国”与“爱党”相统一。“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共产党,辛劳为民族,共产党他一心救中国,他指给了人民解放的道路,他领导中国走向光明……”历史和实践充分证明,中国共产党是爱国主义精神的最忠诚弘扬者实践者,中国的命运和中国共产党的命运、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命运是紧密联系、不可分割的,只有坚持爱国和爱党、爱社会主义相统一,爱国主义才是真实的、鲜活的。广大党员要把爱党作为爱国的前提,把爱国作为爱党的体现,追求对党绝对忠诚的大德,牢记党旗下的“对党忠诚,永不叛党”铮铮誓言,风雨不动、顺逆不变,铁心跟党走、九死而不悔。要忠于党的事业,时刻铭记共产党员身份,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全方位向党中央看齐,认真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对党中央提倡的坚决响应,党中央决定的坚决照办,党中央禁止的坚决杜绝,闻令而动、令行禁止、狠抓落实。

坚持“爱国”与“爱民”相融合。“一玉口中国,一瓦顶成家。都说国很大,其实一个家。一心装满国,一手撑起家。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我们党的根本宗旨,也是每一名共产党员的毕生追求,只有把人民群众的安危冷暖放在心上,让千家万户的美好生活向往得以实现,国家才会安定稳定,民族才能发展进步。广大党员要牢记初心、担当使命,把人民满意不满意、高兴不高兴、答应不答应作为评判自己工作的“一杆秤”,称一称自己的工作到底有“几斤几两”,从不断找差距、补弱项。要认真听民声、纾民怨、连民心,广泛收集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虚心听取群众的意见建议,用心用情解决群众的“急难愁盼”,做到思想上与群众有共鸣,感情上与群众能相融,行动上与群众同节拍,以实干实绩实效获取群众认可,成为群众认可、接纳的“自家人”。

坚持“爱国”与“爱岗”相促进。“爱我中华,爱我中华,健儿奋起步伐,爱我中华,建设我们的国家,爱我中华,中华雄姿英发,爱我中华……”爱国从来不是空泛的,更不能是挂在嘴上的,深厚的爱国情,最终都必须落到具体而务实的报国行上。广大党员要明白“每个人都了不起”,自觉立足岗位亮身份、当先锋、树形象,保持“向前一步”的魄力和勇气,面对急难险重的吃劲任务,主动请缨打硬仗、千方百计打胜仗,做到紧要关头冲得上去、豁得出去、拿得下来。要不断锤炼自己的专业精神和专业能力,保持“板凳甘坐十年冷”的定力,从岗位需求出发,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不断夯实能力底板,补齐履职短板,努力成为本系统本行业的“行家里手”。要大力发扬和践行无私奉献的精神,吃苦在先、享乐在后,有一分热,发一分光,勤勤恳恳地在自己的岗位上耕耘,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1)
上一篇 2022-10-02
下一篇 2022-10-02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