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奋斗三个“度”奏发展“进行曲”

近日,自治区党委书记马兴瑞在新疆大学讲授思政课时指出,新疆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中优势潜力更加突出,战略定位更加明晰。作为新疆现代化建设的生力军,广大青年要提高站位高度、涵养初心温度、锤炼担当硬度,以奋斗三个“度”,奏响新疆发展“进行曲”。

以站位的高度,奏响“革命理想大于天”的红色主旋律建设共产主义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我们党诞生之初就定下的伟大奋斗目标。依靠崇高理想的指引,一代代革命先辈破除万难、跨越险阻,以无数个前赴后继的“小我”成就一个追逐理想的“大我”。习近平强调:“我们不能忘记党的初心和使命,不能忘记革命理想和革命宗旨,要继续高举革命旗帜,弘扬伟大的长征精神,朝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奋勇前进。”作为党的接班人,广大青年要提高站位的高度,将个人追求融入国家事业,以想干事、要干事、能干事的强烈责任感,赓续使命、担当重任,以“我将无我”的青春担当,在西部唱响“革命理想大于天”的红色主旋律,做让党放心、人民信赖、时代信任的新青年。

以初心的温度,共谱“但愿苍生俱饱暖”的团结协奏曲。“各美其美,美人之美,美美与共,天下大同。”全国各族人民共生华夏大地,都是中华民族不可割裂的重要组成部分。党为人民谋幸福,是为各民族全体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是为中华56个民族谋复兴!习近平强调:“各民族都是中华民族大家庭的一分子,脱贫、全面小康、现代化,一个民族也不能少。”广大青年要涵养初心的温度,想群众所想、急群众所急、忧群众所忧,以敦厚、朴实的服务情怀,将青春扎根人民沃土,在服务西部、奉献基层中,写下共休戚、共荣辱、共生死、共命运的发展篇章,以进退一体的奋斗青春,在西部谱写“但愿苍生俱饱暖”的团结协奏曲,做初心殷切、使命必达、时代肯定的新青年。

以担当的硬度,唱响“敢教日月换新天”的奋进最强音。实力才是发展的硬道理,本领才是担当的硬底气。青年是强国建设、民族伟大复兴的责任主体、奋斗主力,面对未来发展复杂而严峻的形势、尖锐而深刻的矛盾,必须以过硬的本领,夯实奋斗基底、铸就奋进的武器。习近平强调:“要经受严格的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在复杂严峻的斗争中经风雨、见世面、壮筋骨,真正锻造成为烈火真金。”广大青年要锤炼担当的硬度,不断磨炼顽强的意志、抗压的能力,主动到条件艰苦、发展困难、斗争艰巨的地方,经风雨、见世面,在困难险阻中扎根、成长,以刻苦的磨炼,锻造铁肩膀、硬脊梁,用无惧艰苦的斗争青春,在西部高歌“敢教日月换新天”的奋进最强音,做创业必须、发展必须,复兴必须的时代新青年。

(新疆阿瓦提县委组织部 李倩)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19081,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21148.html

(0)
上一篇 2023-05-13
下一篇 2023-05-13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