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挺膺担当中奉献青春力量

近日,自治区党委书记马兴瑞在新疆大学讲授思政课时说,青年是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生力军。“旌旗猎猎,击鼓催征。”广大青年要回应期盼,以挺膺担当之姿,迸发青春力量,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时代新青年。

有理想:把牢“指南针”,引路一方。一个民族没有信仰,一个国家就没有力量。信仰是立根之本,指引我们走正确的道路、激励我们进行艰巨的斗争,是永怀激情和追逐理想的不竭力量源泉。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共产党人精神追求,始终是共产党人安身立命的根本。”作为党的接班人,广大青年要涵养“心中有责”的忧思,常思“我是谁?为了谁?依靠谁?”,以思想之力,灌溉为民初心、淬炼为党忠心,做到跟随党的方向前进、朝着人民期盼奋斗,在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中,笃定马克思主义信仰,铸牢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信念,坚定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信心。

敢担当:铸就“铁肩膀”,庇佑一方。舞台属于闯关人,时代青睐担当者。我们这一代青年,有着属于我们的长征路和责任担,必须敢冲锋、敢抗事、敢担责,必须毫不犹豫接过历史赋予的重任,勇立时代潮头、绽放青春风采。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广大青年要厚植家国情怀、涵养进取品格,以奋斗姿态激扬青春,不负时代,不负华年。”踏步新征程,面对更加复杂的矛盾和更加严峻的形势,广大青年要涵养“当仁不让”的魄力,不怕难、不畏险,主动到艰苦地区、重要岗位、发展一线,挑重担、担大任,始终以强烈的责任感,迈步、出头、朝前站,做到冲锋在前、吃苦在前、担当在前。

能吃苦:挺直“硬脊梁”,奉献一方。“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百年奋斗的胜利,是无数革命先辈以不怕吃苦、争相吃苦的奉献换取而来的。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无数人生成功的事实表明,青年时代,选择吃苦也就选择了收获,选择奉献也就选择了高尚。”强国建设、民族伟大复兴,不是敲锣打鼓就能实现的,广大青年要涵养“自找苦吃”的奉献精神,将“小我”融入“大我”,以青春富有的奋斗活力和创业激情,主动吃思想磨砺的“苦”、本领锤炼的“苦”、创业艰难的“苦”,坚决抵制“差不多”“得过且过”的将就思想,始终以愿吃苦、能吃苦、要吃苦的奉献姿态,拒绝诱惑、战胜困难、夺取胜利。

肯奋斗:躬耕“责任田”,造福一方。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创造中国式现代化的辉煌,一场远征始于青年脚下。作为时代的弄潮儿,青年当要以“豁得出去”的奋斗之姿,为推进强国建设、民族复兴做出青年应有的贡献。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人的一生只有一次青春。现在,青春是用来奋斗的;将来青春是用来回忆的。”广大青年要涵养“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摒弃佛系、躺平的无为姿态,始终以好本事、勇担当、能拼搏的青春底色,自力更生、勇争第一,在实现中国式现代化、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征程上,挥洒汗水、埋头苦干,勇毅前行。

(新疆阿瓦提县委组织部 李艳)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19081,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21150.html

(0)
上一篇 2023-05-13
下一篇 2023-05-13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