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朱治国同志精神,做合格组工干部

近日,中国组织人事报上头版登载了《一名组织部长的生命答卷》这篇文章,读完感佩不已。43岁的青海省委组织部原副部长朱治国同志在人生奋斗正当年的时刻,永远的离开了我们。他将一生献给了组工事业,始终信念坚定、对党忠诚,始终敢于担当、勇于创新,始终勤勉敬业、精益求精,始终牢记宗旨、心系群众。他走遍青海省362个乡镇,一次次上高原、进牧区、走村舍,推动解决村(社区)干部报酬偏低、干部素质提升、牧民安居等实际问题,是基层干部心中的“知心大哥”、同事眼中的“拼命三郎”、群众口中的“好尕娃”。鲁迅先生曾说:“中华民族自古以来就有埋头苦干的人,就有拼命硬干的人,就有舍身求法的人,就有为民请命的人,他们是中国的脊梁。”朱治国的一生虽然短暂,但他却就是这样当之无愧的中国脊梁。

朱治国同志是“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新时代好干部,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担当实干的植根基层大地的“时代楷模”。我们要向他学习,学习他身上的优秀品格,向下扎根,融入基层,不断“汲取”成长养分,向上生长,把“忠诚”深刻心上,把“执行”视为铁律、把“担当”作为自觉。

学习他政治坚定、坚持原则保持坚如磐石的信仰,一颗红心照亮前行之路。始终以“时时放心不下、事事放心不下”的态度对待每一件事、每一项工作,发扬“工匠精神”,善当伯乐,把知人识人的点滴随时记录,将优缺点放在岗位需求中做客观长期的考量。和朱治国共过事的同志,无不从他身上感受到强烈的政治意识、大局意识、责任意识,为他自觉在大局下想问题、做工作的鲜明政治品格深深折服。“理想信念就是共产党人精神上的‘钙’,没有理想信念,或者理想信念不坚定,精神上就会‘缺钙’,就会得‘软骨病’。”我们组工干部更要以勇于担当、敢于拼博的干事创业热情,和实干笃定前行的奋斗历程,让生命之花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

学习他扎根基层,勇于担当朱治国同志爱家乡爱工作,愿当基石,在每个岗位都立足实际,担当务实不挑活儿,用宽厚的肩膀挑重担、扛硬活、拉重载,每天“两眼一睁,忙到熄灯”,毫无怨言。基层是距离人民群众最近的地方,是倾听百姓心声的地方,“零距离”与群众“话桑麻”,有多大担当才能干多大事业,尽多大责任才会有多大成就,只有在深入基层中接地气、积底气、增锐气,才能在工作中做到胸有成竹、有的放矢、游刃有余。把工作做到一流标准、做出一流业绩,才能完成自我蜕变,成为挑重担、堪当大任的新时代组工干部。

学习他坚守底线,持之以恒。朱治国成长为一名领导干部后,始终谨慎使用手中的权力,从不为家人“开绿灯”、不为朋友“走后门”、不为同事“开口子”,而坚持用权为民谋福祉、倾力惠民生。基层的同志到他办公室对接工作,有时给他带点土特产,他一律婉言谢绝;妻子因病去世,他立下规矩:不收礼金、不焚香、不烧纸、不请客。“手中的权力是党和人民赋予的‘责任田’,不是‘自留地’。”习近平总书记曾强调,“一个人能否廉洁自律,最大的诱惑是自己,最难战胜的敌人也是自己。”朱治国用自己的一言一行阐释了什么是“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我们要向朱治国同志学习,坚决不踩“红线”、越“底线”、闯“雷区”,永葆清廉本色。

“党让我干啥就干啥,接过来就必须干好!”从18岁入党,到大学毕业服从组织分配扎根基层,再到后来成为领导干部,朱治国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兑现了这铮铮誓言。朱治国常说,做党的干部,从事组织工作,必须讲党性、讲政治,懂规矩、讲规矩,按规矩办事;要毫不犹豫服从组织安排,尽心竭力完成组织交给的任务,不跟组织谈条件、讨价钱。“3天行程1500公里,走访近50个村”“6月里每天在平均海拔超过4200米的玉树藏族自治州进行调研座谈”……这些数字的背后,是一名组工干部对初心使命的深情诠释。我们要向朱治国同志学习,时刻牢记作为一名组工干部的职责使命,把准方向、找准位置、校准目标,用奋斗成就使命,用实干托起梦想,晒出赢得广大人民群众支持的“成绩单”。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鱼米之乡,锦绣龙潭,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07788.html

(0)
上一篇 2023-02-09
下一篇 2023-02-09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