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措并举,强化驻村干部管理

为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县委组织部门关于扎实做好驻干部日常管理工作的部署要求,乡镇党委应认真部署、精心谋划,从多方入手,多措并举强化驻村干部管理,在促进驻村干部履职尽职上想办法出实招,确保驻村干部“驻”出实效,“干”有所为。

一是抓党建促乡村振兴。依托党建引领,积极组织各村驻村第一书记、党员驻村干部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党日等活动,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牢固树立“说了算、马上办,定了干、干必成”的工作理念,大到产业发展,小到走访慰问,都坚持以“个人形象一面旗、工作热情一团火”的标准推进工作,进一步提升群众满意度,使驻村工作在群众心中走深走实。

二是抓日常促能力提升。积极贯彻落实上级下发工作提示、工作任务等,将日常工作作为促进驻村干部能力提升的重要准则,持续加强对驻村干部的管理,坚决遵守驻村期间吃住在村的原则,每晚八点随机抽取两支工作队进行抽查检查,如未能在村也要及时履行请销假制度,确保驻村干部信息透明化。加大对内业材料的检查力度,严格按照上级标准,定期对全乡7支工作队以及2名第一书记进行实地走访,检查材料完成进度,对不符合标准或材料缺少的及时给予指导,并要求在规定时间内对内业材料进行补充、完善,乡镇党委将开展“回头看”,对检查发现的各类问题逐一登记并销号。

三是抓学习促思想武装。要求各村驻村干部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制定年度个人学习计划。原原本本、逐条逐句学习中央1号文件中央和省委农村工作会议精神,驻村队长要向驻村队员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准确把握当前“三农”工作的目标任务、战略重点和主攻方向,抓好具体工作落实,切实做到武装思想头脑。

乡镇党委应持续上述工作的落实,并在此基础上创新谋划更多可以加强驻村干部管理的方法,确保驻村干部“住得下、稳得住”,全身心投入到驻村帮扶工作中。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Ma,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15261.html

(0)
上一篇 2023-04-01
下一篇 2023-04-01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