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榜样看齐 彰显先锋本色

伟大时代呼唤伟大精神,崇高事业需要榜样引领。近日,中组部推出《榜样》特别节目,通过访谈、现场讲述、事迹再现等形式,真实还原了优秀共产党员的样子,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向先进看齐,彰显党员风采。

对比先进,找出不足,向榜样看齐,向着灯塔前进。作为基层干部,首先要心中有党,坚定信念。始终牢记理想,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在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征途中,还有许多难题要破,还有许多险滩要涉足。党员干部是党的事业的关键力量,如何凝聚力量?如何接续奋进?就是需要学习这样的精神榜样。

学习他们忠诚于党的“奉献精神”。入党60年,年满花甲的罗老在种植的道路上有过失败与挫折,但他对党的忠诚和信念始终如初;支月英36年坚守在寂寞、艰苦的山村教学,孱弱身躯,为山村孩子遮风挡雨,却愧对了家庭,凭借的正是共产党员忠诚的坚定信念、无私的奉献精神。如今,行走在伟大复兴的新征程,在物欲横流的诱惑下,一些党员干部轻易丢了党性,迷了方向。作为一名党员,只有时刻牢记党的信仰,始终肩负党员担当,补足精神之“钙”,甘于奉献,才能彰显本色。

学习他们不畏艰难的“实干精神”。罗老时时这样警醒自己,鞭策自己,年过八旬,试种药材、烟叶、蔬菜,帮民挖掉了穷根;“要在自己的岗位上干出样儿来”,独具匠心的大国工匠“李万君”,一直这样要求自己,实现了“技术突围”;苗振水不断探索创新,给流动党员撑起一方心灵家园。正是他们的实干作风,为党赢得了民心。作为一名党员,就是要有走在前列的实干精神。面对矛盾敢于迎难而上,知难而进、积极面对;面对发展中的难题敢于挑战,逢山开路、遇河架桥,积极寻找解决问题的方法,不为困难找借口、只为成功找方法,让老百姓有更多的获得感。

学习他们开拓创新的“躺椅精神”。何为躺椅精神?就是一种忘我的责任意识、一种创新的能力、一种无私的情怀。94岁依然站在手术台上救死扶伤的吴老,用一生研究医学,守护人民健康;互联网领域不懈探索的专家学者,不懈努力守护网络安全;退休回乡融入于“民”,学习新知识和新技术,探索适合高山致富的新路子……一个个生动感人的故事,一段段克突破难关的经历背后,无不是为了人民谋福祉而不惧风险的开拓精神、忘我精神。新形势、新要求。作为一名党员,就是要以榜样为标杆,勇于创新、善于克难,在自己的岗位上用“躺椅精神”做出成绩。

启事在教诲,成事在榜样。榜样好比指南针,为我们指引前进的方向,把榜样力量转化为前进的力量,作为党员干部,就是要学习他们的精神,向榜看齐,不忘初心、继续前行。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9154,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16774.html

(0)
上一篇 2023-04-14
下一篇 2023-04-14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