着力构建基层党建服务体系

始终以党的建设为引领,以实现“四个创建”“四个走在前列”为目标,努力把改进作风狠抓落实活动作为激情干事的助推器,注重在维稳发展生态强边四件大事上广泛凝聚起党建强大合力,着力构建“党建+”共建共治共享服务体系,全力推进党建与基层治理、乡村振兴、品牌创建、疫情防控等工作深度融合,不断推动城市基层党建换挡升级。聚焦新就业群体职业发展、权益保障等急难愁盼,持续推动专业化培养、制度化保障、精细化服务,构建全周期成长服务体系,让党的温暖看得见、摸得着、感受得到。

注重解决需求。针对新就业群体对学历提升和职业发展的迫切需求,建设新就业群体“成长学院”。依托院校,辐射建设社区教学驿站,形成技能培训和红色思政、治理实践等全方位培养体系。实施圆梦计划,为优秀学员最高减免学费,制定优先培养、选聘专职社区工作者等扶持措施,助力新就业群体逐梦前行。

出台保障措施。出台新就业群体劳动权益保障措施,成立新就业群体法律服务中心,打造一站式维权窗口,采取协同工作机制,实现全过程服务。吸纳人力资源公司、律师事务所,组建区级新就业群体劳动保障联盟,提供社保评估、法律援助等服务,开展政策宣讲活动,帮助免费调解维权,畅通新就业群体权益保障路径。

创新实施行动。全面实施成长有伴、贷款有利、就业有助、志愿有奖等行动。整合街道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和网格E站、银行网点等资源,建设新E站,常态化提供避暑取暖、歇脚充电等便捷服务;建立“服务专员”制度,社区“两委”成员固定联系新业态企业或站点,帮助解决现实困难;通过人脸识别、扫码开门等措施,提供24小时“不打烊”服务,让他们随时随地感受党的温暖。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wsa1,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18048.html

(0)
上一篇 2023-04-23
下一篇 2023-04-23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