礼赞好司机,致敬真英雄

4月22日,湖北荆州。一辆农村客运班车在行驶途中,司机王统国身体突感不适,开始不自主地倾斜,他强忍疼痛,握紧方向盘,减速、靠边、停车、拉手刹,整个过程不到20秒。以一名职业驾驶员的高度敬业精神,完成了一系列完整的安全停车措施,保护了全车乘客生命安全,引起广大网民的热议。

一是临危不惧的职业素养,舍我其谁的责任担当。一个普通的名字,一个普通的工人,却带来巨大的震撼力,源于那份高度的责任心,为了让乘客安全,他把自己的生死暂放一边,完成了自己的职责,他安详地离去。这是一个尽职的工人,这更是一个伟大的灵魂。一位乘客说:当时他的人都倾斜了但在第一时间他还是把刹车踩住了如果不是王师傅及时把车停下来后果将不堪设想。只言片语,是一丝不苟地认真劲;字里行间,是恪尽职守的责任心。王统国从事司机工作20多年他的同事说:他为人很好,对同事、乘客都很好,平时做各项工作也很负责任,常坐车的乘客都说王师傅很负责,有时候车子不到的地方,乘客要求帮忙带一脚他都很乐意帮忙。正是这样的坚守和秉持,让普通的司机“王师傅”成为人民心中的英雄,迸发出令人震撼的澎湃力量,奏响了无私无畏的生命赞歌。舆论指出:即便身处平凡的岗位,从未想过要成为什么名人、英雄,我们也应该将敬业、负责的态度坚持到底,这不仅是最基本的职业道德,更是我们身为社会一员的基本责任。

二是让敬业精神成为习惯,高尚品格和奉献精神永驻。王统国的视频在网络上广泛传播,网友们对他最后的举动无不赞扬动容。正如网友的留言——“站好最后一班岗,哪怕付出生命的代价,为英雄点赞,一路走好!”“一个及时刹车,在挽救他人生命安全的同时,也给自己的人生画上了完整的句号!”他用尽生命的最后一刻,诠释了司机的职业精神。舆论指出:王统国走了,但他留下的是榜样力量,鼓舞着我们。对自己工作的敬业,就是对他人、对社会的奉献。英雄虽然走了,可是他的高尚品格和奉献精神将会永驻我们心中。

三是平凡铸就伟大,英雄来自人民。平常时候看得出来、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危难关头豁得出来。舆论指出:再普通的善举,日复一日,也将成为不普通的伟大。一个充满希望的民族,不仅要有仰望星空的高度,也要有根植深培的厚度。或勇毅,或执着,或善良,或奉献……舆论又指出:正是一位位如王国统般的平民英雄,凭借感人肺腑的力量、牵动人心的震撼和发自内心的选择,让温情得以传递、和谐得以凝造、美好得以创造。致敬英雄,要让更多人在油然而生的责任感、使命感中,追逐顶天立地的“英雄梦”,书写属于自己的传奇。从来没有理所当然的英雄,也没有凭空而来的楷模。英雄从未走远,故事未完待续。应当铭记他们,更要成为他们。

(共青团凯里市委员会  杨敏)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杨占宇,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19177.html

(0)
上一篇 2023-04-27
下一篇 2023-04-27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