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五一,涵养基层劳动“精气神”

光荣属于劳动者,在一线为了人民而不断奋斗,就是我们共产党人最大的光荣。我们也是劳动者中的一员,用汗水浇灌泥土,用脚步丈量大地,让基层“良田”年丰时稔,穰穰满家。而在这即将来临的“五一”劳动节,当手中的忙碌暂告一段落时,不妨整理思绪、反躬自省,涵养作为基层工作者不断辛勤劳动的“精气神”,迎接未来更大的“收获”。

凝聚干事之“精”。业精于勤,基层考验千万,下苦功方能练就硬本领,方能成为党组织手中的一只能力扎实、素质过硬的“精兵”。从谷文昌将“荒岛”变“宝岛”,再到杨善洲将“秃山”变“金山”,我们共产党人一直是在基层以实干彰显忠诚担当,对民生实事的精益求精就是我们的永远追求。这就需要我们坚持用“干”字当头,精于业务,以真抓实干回报百姓关切,以紧抓快干响应人民期盼,在艰苦奋斗中摸索方法、在攻坚克难中找准方向、在务实前行中磨练本事,切实为人民解忧排难,当好田间地里的“土专家”,交出一份人民满意、组织放心的优秀答卷。

鼓足创业之“气”。心中有光,脚下的路才有方向。在基层的奋斗之路上,理想信念就是我们最大的“底气”。习近平总书记曾说过,实现中国梦,创造全体人民更加美好的生活,任重而道远,需要我们每一个人继续付出辛勤劳动和艰苦努力。为了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千万基层干部日以继夜在基层埋头苦干,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坚定信念在心头扎牢根基,这便是我们共产党人的心气!志气!我们要坚持以心中的理想信念为指引,保持心灵上的澄澈清明不偏航、不迷路,不为外物而迷惑动摇,全心全意投入到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这一前人未竟之事业中来。

充盈奋进之“神”。奋斗是青春最靓丽的底色,基层干部当永葆奋进之姿,赶赴时代之约。要始终心怀昂扬斗志,凝聚强大精神力量,要将“劳动精神”、“劳模精神”、“工匠精神”不断赓续,争做先锋、打头阵、当表率,让群众看到优秀共产党人应有的模样。要坚定斗争意志,增强斗争本领,在风高浪急中“我自岿然不动”,克服万难,勇立潮头。要无悔于事业、无悔于奋斗,始终心怀伟大梦想,在青春赛道上奋力奔跑,赛出当代中国青年的最好成绩!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知予,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19845.html

(0)
上一篇 2023-05-01
下一篇 2023-05-01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