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人民至上,永葆力量源泉

习近平总书记在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上发表重要讲话,指出“我们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始终把人民立场作为根本立场,把为人民谋幸福作为根本使命。要深刻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坚持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把增进民生福祉、促进社会公平作为组织工作的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

一、坚持人民至上,要坚定不移顺民。“政之所兴,在顺民心”党群、干群关系好比鱼和水的关系,只有鱼水情深国家这条大河才能长治久安。忘记人民,脱离人民,我们就会成为无源之水、无本之木,就会一事无成。任何时候、任何环境,共产党人都不能忘记产党人的初心。要把人民利益放在第一位,始终与人民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要把人民群众满不满意、答不答应,作为衡量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多为群众办好事、做实事、解难事,用为民工作成效赢得群众的拥护和支持。

二、坚持人民至上,要持之以恒听民意“知屋漏者在宇下,知政失者在草野”人民群众是最实在的,不光要听“唱功”,更要看“做功”。只有走出去、沉下去,把调查研究的主阵地放在基层一线,深入实际调查,才能真正摸清群众所思所盼、所急所难。人民群众中蕴含着无穷的智慧和力量,党的领导作用就在于“坚持问政于民、问需于民、问计于民”,坚持倾听民意,把人民群众的需要、智慧集中起来,加以归纳、总结、提升,形成反映民意的政策,然后再集中民智、凝聚民力贯彻落实下去,以发展成就增进人民福祉。

三、坚持人民至上,要凝心聚力实民生。始终把群众放在心中最高位置,从来不是一句口号,必须付诸于实践和行动。在新时代追赶超越的征程上,要用心用情用力解决群众关心的衣、食、住、行等实际问题,把保障和改善民生紧紧抓在手上。始终紧紧依靠人民,牢牢植根人民,把人民至上落实到行动中,把初心使命融入工作中,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第一课,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20763.html

(0)
上一篇 2023-05-10
下一篇 2023-05-10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