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五四精神 做时代青年

历史前行,先驱不会被湮没;岁月流转,五四精神永留存。“五四”是属于中国青年人精神的象征,代表的是爱国、进步、民主、科学,是思想上的革命、精神上的解放和澎湃的动力,鼓舞着一代代青年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懈奋斗。新时代,新征程,青年人生逢盛世,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我们要继承和发扬好“五四”精神,紧跟时代、肩负使命、锐意进取,做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新时代青年干部

继承和发扬好“五四”精神,就要坚定理想信念。党带领人民群众取得的成绩斐然,这鲜明揭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优势、理论优势和制度优势。青年干部要积极学习党的先进理论成果,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不移听党话,矢志不渝跟党走,增强对党和国家未来发展的信念信心;善于从党史中汲取力量,体会党从风雨飘摇中的一叶扁舟变成巍峨巨轮的伟力,从而激发信仰、获得启发、锤炼品德;不断坚定“四个自信”,不断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从而树立为人民服务、赤诚奉献的坚定理想。

继承和发扬好“五四”精神,就要敢于担当作为。能够担当、善于担当、积极担当的青年干部,总能让人民群众放心、让领导同事信赖。青年干部要加强业务学习,努力成为岗位能手,走进社区公园、田间地头,将调研工作做深做实,牢牢把握工作的主动权;青年干部还要吃苦耐劳,艰苦奋斗。我们要从建设红旗渠塞罕坝等事迹中汲取力量,勇于挑重担、啃硬骨、接烫手山芋,拿出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决心,做好组织安排的每一份工作;青年干部更要敢于作为,善于作为。我们要发挥青年人思维活跃的特点,不断与时俱进,不断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发挥聪明才智,积极思考,不断解决问题、破解难题。

继承和发扬好“五四”精神,就要培养高尚情操。青年干部要始终将党和人民放在心中的最高位置,怀揣善良之心、清净之心。习总书记强调,“人生的扣子从一开始就要扣好,青年要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青年干部要心存敬畏,讲规矩、守底线,敬畏党、敬畏人民、敬畏纪法,时刻以高标准、高规格要求自己,将党纪法规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更要勤读书、常思考,从书中寻找智慧、寻找答案,严于律己,在小事小节上正心明道、怀德自重,养成良好生活、学习习惯,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1641,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21587.html

(0)
上一篇 2023-05-18
下一篇 2023-05-18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