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以奋斗之姿激扬青春

新时代伟大成就是拼出来、干出来、奋斗出来的。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奋斗的时代要求贯穿全篇。“奋斗”二字,饱含智慧勇毅、彰显使命担当,是从百年光辉党史、十年伟大变革中总结出来的重要经验。如今,站在现代化的新征程上,新时代青年干部要将奋斗作为创造新伟业、打开事业发展新天地的恢弘动力,以奋斗之姿,激扬青春。

一、斗之志照亮前行方向

奋斗的青春,该以“坚定的信念”为精神内核。年轻的火海救人英雄王锋,面对烈焰没有退缩,因为他心里挂念的是他人的安危;探月工程总设计师孙家栋“少年勤学,青年担纲”,写下揽月的传奇,因为他心中遥寄着对无垠星空的眷念。中国“飞人”苏炳添为了每次比赛实现0.01秒的突破,集训期间几乎远离任何娱乐生活,终于收获一枚枚象征荣誉的奖牌,完成对自我的超越。“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因为有信念,我们的青春才有了奋斗的方向;因为有信念,我们的青春才得以打破小我的界限,真正融入到时代与国家的发展洪流中,变得厚重而靓丽。作为新世纪的青年干部,作为中华人民的一份子,更应该树立远大志向,将二十大精神、国家发展主线、以及我们每个理想信念紧密的结合起来,坚定不移的走下去,用实际行动证明,奋斗者正青春。

二、奋斗之责彰显担当作为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新时代战略机遇和风险挑战并存,不确定难预料因素增多,面对随时可能发生“黑天鹅”、“灰犀牛”事件,新时代的青年干部应以责无旁贷、舍我其谁的气概,勇担奋斗之责。2022年11月,全国迎来疫情高峰,在这个防控工作的关键时期,新时代青年干部吹响抗“疫”青春集结号,一群朝气蓬勃、砥砺奋斗的90后、00后“战士”逆行而上、冲锋在前,展现青春的背影。他们说:“我是党员,哪里最困难,我就到哪里。”他们说:“疫情之下,青年理应有一分热,发一分光。”他们说:“作为青年干部,现在人民需要我,我就应该挺身而出,贡献一份力量。”从电话排查、卡点防守到核酸采样、信息录入等工作,青年干部们将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融入到抗疫行动之中,以实际行动践行忠于祖国、忠于人民的誓言,做到了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

三、聚奋斗之力铸就辉煌成果

独行者快,众行者远,正如习近平主席在新年贺词中提到的“14亿多中国人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同舟共济、众志成城,就没有干不成的事、迈不过的坎”。在建设中国式现代化的路上,每个人都不是“孤勇者”,无数青年风雨同舟、齐心拼搏,在奋斗路上施展抱负、书写精彩、成就梦想。有驻村一年,辗转2.5万公里,让418名群众脱贫的百坭村第一书记黄文秀;有深入新疆,两个月带货800万元的助农主播刘元杰;有从事志愿服务工作近10年,为新冠疫情一线医务人员子女成长护航的青年志愿者王琇琨。一位位有志青年将滴水之力汇聚成海洋,为铸就中国十年伟大成就作出卓越贡献。征途漫漫,奋斗的路上并不孤单。新时代青年干部要继续携手同行、砥砺奋进,推动现代化建设的事业阔步前进。

一世纪风雨兼程,九万里风鹏正举。百年前,中国青年凭借嘉兴南湖的小小红船托起了民族的希望,百年前,中国青年凭借嘉兴南湖的小小红船托起了民族的希望,百年后,中国青年必将以奋斗者之姿,许下“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铮铮誓言,做现代化新云阳的建设者、奋斗者,不负党、不负人民、不负时代、不负韶华,坚守青春、飞扬使命。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Neverland、,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21953.html

(0)
上一篇 2023-05-21
下一篇 2023-05-21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