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于担当 敢想敢为

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建校110周年校庆考察时指出,“广大青年要实学实干,脚踏实地、埋头苦干,孜孜不倦、如饥似渴,在攀登知识高峰中追求卓越,在肩负时代重任时行胜于言,在真刀真枪的实干中成就一番事业”。

回首我们党的发展历程,一大召开之时,来自各地的代表们都是20多岁,青春年华、血气方刚,确定了党的中心任务、通过了党纲(题为《中国共产党第一个纲领》,宣告了中国共产党的成立;红军长征陕北胜利会师时,大部分军长等军队高级干部,都是20多岁。

联合国世界卫生组织通过对全球人体素质和平均年龄进行测定,对年龄划分标准作出了新的规定,0-17岁属于未成年人,18-65岁属于青年人,66-79岁属于中年人,80-99岁属于老年人,也就是说,我们都还是青年人,应该充满激情、活力。当前,我们正处于产业发展转型期、社会事业发展的上升期,迫切需要全体干部职工勇于担当、敢于担当,成为名副其实的实干家。近两年,在年轻干部提拔使用上,“责任担当”是评价、衡量、使用干部的一个重要因素,一大批具有务实重干、担当奉献的二七精神的干部脱颖而出。

实践证明,在任何单位里,成长最快的人,都是承担责任最大的人,因为付出越多,经验就越多,机会也越多。作为年轻干部,我们创新发展的势头正盛、干事创业的氛围渐浓,正是奋发有为、开局首胜的关键时期,我们要做到领导敢想,干部要敢为、能为、善为、会为,推动工作开创美好未来。

(王璐)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绿意商都2021,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22333.html

(0)
上一篇 2023-05-23
下一篇 2023-05-23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