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工作不是“金屋藏娇”

人才是经济社会发展的“第一资源”。近年来,各地陆续上演“抢人大战”,时至今日,大有愈演愈烈之势。有些欠发达地区,在全国各地甚至到海外“抢人”,奈何本地没有相应的产业配套,致使高端人才无法释放高端优势、英雄无用武之地。

“为政之要,惟在得人”。人才工作不是“金屋藏娇”,必须打破人才“储而不用”的尴尬局面,让人才储备真正发挥“蓄水池”的作用,进一步盘活人才资源,激发人才工作“一池春水”。

实际工作中,要改变只重储备不重长效的做法,人才要在发展中储备、在使用中培养,“用进废退”的自然规律,同样适用于人才工作,使用人才比储备人才更能激发人才干事创业的激情和发挥人才的才能才华。另一方面,储备人才不如储备人才的才能和技术,“人才”只有发挥作用才能称之为人才,否则只能是“纸上谈兵”“画饼充饥”,即使人才在实践中偶有“瑕疵”,也能及时矫正纠偏,并不断完善提高,真正让各类“千里马”竞相“自由奔腾”,形成“聚天下英才而用之”的生动局面。

(四川蓬安 蒲磊)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彭箤萍,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24600.html

(0)
上一篇 2023-06-03
下一篇 2023-06-04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