扎实做好基层工作

基层工作关系着群众的幸福生活,关系着基层治理的实际成效。只有基层工作做得实、干得好,才能服务好群众。

做好基层工作,要不断学习,解放思想。人生有涯,学无止境。要通过学习,提高自己的理论知识水平,用知识武装头脑,并用理论联系实际,将学习到的理论知识运用到实际工作中。要学习基层工作业务知识,以此来提高自己的工作水平,拓宽工作思路。要解放思想,与时俱进,多发现一些好点子、好思路,让基层工作焕发出更大的活力。基层一线的工作繁杂,还会突发各种复杂局面,要想妥善处理这些事务,就要在处理问题中总结经验,从而提高业务水平和应变能力。只有注重平时的日常学习和积累,才能在具体工作中得心应手。

做好基层工作,要脚踏实地,埋头苦干。“上面千条线,下面一根针”。基层工作繁多复杂,责任重大。做好基层工作,要苦练自身本领,精通工作业务。要坚持从实际出发,对工作中的重点、难点和热点问题,多角度思考、多措施解决。遇到棘手的工作时,不能找理由,而要找方法,要敢于面对、勇于担当。“艰难困苦,玉汝于成”,面对基层新形势,要找准影响基层发展的难题,做到科学规划、精准施策,不断提升工作成效。

做好基层工作,要深入一线,服务群众。群众工作无小事,要的到群众家里走一走、坐一坐,真正了解群众所需、所想和所求。无论事情大小,只要是群众的事情,都要主动回应,积极落实。真心实意与群众交朋友,从群众的生活中学习知识,汲取营养。只有将工作重心放在帮助群众办实事上,才能把关怀送到群众的心坎上。要摆正好心态,树立服务意识,学会将心比心,增强与群众沟通交流的能力,让基层工作深入群众之中,多干少说,求真务实,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赵新宇,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24654.html

(0)
上一篇 2023-06-05
下一篇 2023-06-05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