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深学笃行中凝聚青春力量

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必须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年轻干部要以此次主题教育为契机,牢记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和世界观,增强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推动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在深学笃行中凝聚青春力量

强化党性修养、保持“理想信念”的韧劲。主题教育的一项重要任务就是全面系统地掌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初心易得,始终难守,年轻干部要以此次主题教育为契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信心,推动理论学习常学常新,不断深化对理论的认识和理解。在深学细悟中坚定政治信仰,接受政治体检,打扫政治灰尘,守牢政治品质,做到平常时候看得出来,关键时候站得出来,危急关头豁得出来。

善于调查研究,铆足“解决问题”的干劲。真理的最终价值在于实践,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目的在于运用,用以改造客观世界,解决前进路上遇到的各种挑战、战胜各种风险和困难。年轻干部要以解决问题为根本目标,从群众的急难愁盼出发,以是否能够解决问题作为检查调研研究成效高低的标准。要坚定不移地把调查研究和主题教育结合起来,以虚心学习的态度和开放心态,深入群众了解情况走访田间地头,听取群众声音,发现和解决群众面临的问题,总结群众的创造经验,形成问题清单、责任清单和任务清单,落实主题教育到实处。

锻造过硬本领,鼓足“实干笃行”的拼劲。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年轻干部要把主题教育同推进当前工作紧密结合起来,真正践行“我是谁、依靠谁、为了谁”的宗旨和使命,积极取得更多实绩,赢得群众的信任和满意。要将为民服务的情怀为核心,脚踏实地做好每一件为民实事、好事,与人民群众紧密联系,从为人民服务中获得成长和价值。要培养“实干之风”,脚踏实地,埋头苦干,自觉深入到基层去学习本领,通过学习和实践,不断提高解决实际问题和处理复杂问题的能力,立足本职出实绩,立足岗位作贡献,为党的事业添砖加瓦。

蓝图已绘就,奋斗正当时。广大年轻干部应积极投身主题教育,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培养知行合一、敢于担当、善于实践的能力,凝心聚力促发展,驰而不息抓落实,立足岗位作贡献,努力创造经得起历史和人民检验的业绩。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暮雨丶轻烟灬,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26995.html

(0)
上一篇 2023-06-26
下一篇 2023-06-26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