村干部要有担当作为

新时代要有新作为,新使命呼唤新担当。习近平总书记说过,“我的执政理念,概括起来就是:为人民服务,担当起该担当的责任”。

从政治层面上来看:担当作为指的是引导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强化“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增强对党忠诚、为党分忧、为党尽职、为民造福的政治担当。具体来说,第一,提高政治觉悟,强化政治担当。必须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理想信念,在思想和行动上坚决维护党中央的权威,在实际工作中对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一以贯之、不打折扣。第二,增强斗争精神,强化政治担当。斗争精神是我们党从弱小一步步走向强大的鲜明品格,是村干部担当作为政治层面的关键构成部分,需要村干部具有斗争的勇气,具备斗争的精神,坚持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不断提高自身的斗争能力。

从历史层面上来看:担当作为指的是引导干部深刻领会新时代、新思想、新矛盾、新目标提出的新要求,努力改革创新、攻坚克难,增强时不我待、只争朝夕、勇立潮头的历史担当。具体来说,第一,勇于自我革命,担负历史责任。党员干部要勇于担负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始终不忘共产党人的本色、始终不忘共产党人的底色,始终不能丧失革命精神。坚决不能被以前的成功和辉煌迷失了自我,要接续奋斗,勇挑重担。第二,强化历史思维,牢记初心使命。这就要求我们走得再远也不要忘记了为什么出发,要强化历史思维,牢记建党时的初心和使命,担负起应该担当的责任,始终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在历史与现实的结合中担当作为。

为此,我们的村干部必须要勇担当、敢作为,以强烈的使命感,担当起该担当的责任。跟上时代要求,跟上实践,跟上人民要求,创造性开展工作,坚定不移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真正在新的历史条件下勇于担当、敢于作为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大石皮村,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27489.html

(2)
上一篇 2023-06-28
下一篇 2023-06-28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