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振兴不仅在“兴”更要在行

“治国安邦重在基层”。党建带群建,群建促党建,筑牢“建”的根基,强化“带”的理念,以群团力量带动群团组织进一步发挥“链条”效应,凝聚基层党建强大合力,助力乡村振兴

 聚焦党建引领强大“力度”。乡村振兴,千头万绪,工作纷繁复杂,上级政策要落地,下级呼声要上传。坚持党管群团原则,将群团建设作为重点内容纳入基层党建工作总体部署,把抓群团工作成效作为对基层党支部书记年度述职评议的重要内容,带头讲党性,永葆先进性,真正发挥基层干部在社会主义建设中的作用。

聚焦突出群团建设“广度”“火车跑得快,全靠车头带”。扎实开展党建带团建,不断拓展和创新党群工作载体,借助党组织的影响力,借助工会的覆盖面,借助共青团的青春活力和创新思维,借助镇村两级妇联的优势,举办各类文体活动,丰富职工文化生活。火车头的引领作用发挥得越好,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越坚固。

聚焦强化群团服务“深度”“金杯银杯,不如老百姓口碑”,坚持党建引领、群团助力,注重发挥群团组织联系群众、服务群众的桥梁和纽带作用,聚焦“志愿服务、关爱帮扶、扶残助困、创业就业”等乡村振兴重点环节,大力整合工青妇政策、资金、人才、平台等资源优势,广泛组织开展“微心愿”“金秋助学”“暖心慰问”等系列惠民助民活动。老百姓得到了实实在在的实惠,才会发自内心地感谢党,感谢干部。有形之碑,固然可以广而告之、昭示天下,而弥足珍贵、真正能够流芳百世的,还是老百姓的口碑。

(梁茜)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4155,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27938.html

(0)
上一篇 2023-07-01
下一篇 2023-07-01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