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乡村旧貌换新颜幸福千万家

从2003年浙江省全面推进“千村示范、万村整治”工程,到2018年实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方案》,再到2021年中央一号文件决定,实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五年行动,继续推进三大革命,我们一直都在为提升农村人居环境而不断努力着。如今,在广袤的农村地区,曾经的“脏乱差”已经消失不见,取而代之的是“绿富美”,用实际行动证明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科学论断。

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让乡村旧貌换新颜。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点任务,事关广大农民根本福祉,事关农民群众健康,事关美丽中国建设。通过扎实推进农村厕所革命、加快推进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全面提升农村生活垃圾治理水平和推动村容村貌整体提升,现在的农村已经有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农村卫生厕所普及率正稳步提高,农村生活污水治理率正不断提升,农村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水平明显提升,农村人居环境治理水平显著提升。

乡村旧貌换新颜,激发环境自治活力。随着现在农村人居环境的不断提升,宜居宜业乡村的初步建成,更加优越的人居环境也在不断提高人们对生活环境要求。随着村规民约的不断完善,乡村治理机制的不断健全,增强了村民自我管理、自我教育、自我约束的能力,村民自觉参与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的积极性正在不断提升。现在“川善治”小程序的出现,更加丰富了村民自治体系,村民自治活力正源源不断被激发出来。

激发自治活力,谱写乡村生活新篇章。广大农村地区正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建设宜居乡村。如今的乡村已经和之前有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村道干净整洁、楼房整齐敞亮、产业稳步发展、人们文明知礼、百姓生活富足,一幅美丽乡村的宜居新画卷正尽情地在广袤的乡村大地上铺展。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3496,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28325.html

(0)
上一篇 2023-07-02
下一篇 2023-07-02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