答好“美丽中国建设”绿色答卷

人不负青山,青山定不负人。这句话阐释的哲学道理就是“人与自然和谐共生”,而“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是我们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基本方略。这恰是说明在新赶考之路上,我们必须要坚持做到生态文明建设与经济社会发展相协调,坚持可持续发展的理念。因此,我们要始终坚持人民为中心,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不断推动人居环境改善,答好“美丽中国建设”绿色答卷。

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答好“美丽中国建设”绿色答卷。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让人民生活幸福是“国之大者”,而“美丽中国建设”最根本的目的就是是为了让人民的生活更有幸福感、获得感、满足感。如果不坚持以人民为中心,那么“美丽中国建设”可能不被人民所接受,也可能会脱离实际,最终导致“竹篮打水一场空”。只有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才能确保“美丽中国建设”始终是符合人民心意的,是符合中国实际的。只有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才能答好“美丽中国建设”绿色答卷。

树立绿色发展理念,答好“美丽中国建设”绿色答卷。“绿色”是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的一项重要内容,“美丽中国建设”就是要通过“绿色”的方式实现。“既要绿水青山也要金山银山;宁要绿水青山不要金山银山;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习近平总书记“两山论”的自然观深刻阐释了生态文明与经济社会的发展并非是矛盾的,而是辩证统一的、相辅相成的。“绿色”的发展方式让经济社会的发展更加可持续,而通过绿色发展后的社会环境也更加宜居。只有牢固树立绿色发展的理念,才能答好“美丽中国建设”绿色答卷。

推动人居环境改善,答好“美丽中国建设”绿色答卷。人居环境的改善能够让人们生活环境更加整洁、居住得更加舒适、心情更加美丽。答好“美丽中国建设”绿色答卷,就是要通过打好 “污染防治攻坚战”、推进“碳达峰”“碳中和”、健全美丽中国建设保障体系等多种方式,让我们的居住环境得到改善。而只有人居环境得到改善,我们才能生活得更加健康,也才能以更强大得力量投身到“美丽中国建设”中去。只有不断推动人居环境改善,才能答好“美丽中国建设”绿色答卷。

“天更蓝、山更绿、水更清!”这是老百姓眼中的美丽中国。“美丽中国建设”就是要把老百姓对美丽中国的憧憬变成现实。美丽中国建设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推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必由之路。我们只有始终站稳人民立场,坚持绿色发展的理念,不断推动人居环境的改善,才能把老百姓的美好愿景变为现实,才能交一份人民满意的 “美丽中国建设”绿色答卷。

(郑霄雪)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lhqy,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71629.html

(0)
上一篇 2024-01-27
下一篇 2024-01-27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