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干部激发志气,勇敢立于时代潮流

路虽远,行则将至;事虽难,作则必成。青年一代生活在一个充满机遇的时代,肩负着国家复兴的责任。青年人应该自觉坚持信念,培养斗志,提升自己的能力,在国家复兴的大潮中为党和人民做出贡献。

要坚定信念之魂,胸怀“革命理想高于天”的崇高信仰。百年沧桑变化,唯有信仰永恒。每一代中国青年都在前赴后继,用他们美好的青春点燃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希望,照亮了前进的道路,用鲜血和生命展示了对马克思主义的虔诚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忠诚信念。作为青年干部,我们要加强自己对“国之大者“的理解,注入更多的“精神之钙“,追求“信仰之光“,进一步巩固自己的理想信念,将青春奋斗融入到党和人民的事业中,成为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

要磨练斗争品格,培养“越是艰险越向前”的拼搏精神。青春之美,在于拼搏不息的底色。青春因奋斗而绽放出无限的光彩。一代代中国青年以坚定肩膀承担重任,追随使命甘愿献身,用“敢将星辰摘于夜空,开辟新天地”的勇气,千锤万练犹如铁,坚持不懈永不怠”的品格,书写青春奋斗的壮美华章。青年干部应主动接受“烫手山芋“、啃下“最硬的骨头“,面对矛盾冲突时不退缩,面对危机困难时不惧怕,勇于斗争、于斗争,勇往直前、攻坚克难。让青春在坚持奋斗、不懈努力中绽放最美的花朵。

要练就过硬本领,永葆“乘风破浪会有时”的必胜信心。‘自信人生二百年,会当积水三千里’自信彰显底气,底气来源于实力。要培养过硬的能力和坚定的必胜信心,需要保持自信和底气。自信源于实力,无论是追求个人目标还是承担国家复兴责任,都需要具备出色的执行力。年轻干部应时刻保持危机感和学习的渴望,积极参与乡村振兴、处理矛盾的一线工作,紧跟改革发展最前沿,通过不断的实践中锤炼意志、塑造良好作风、增长才能,不断提升适应时代发展和事业要求的素质和能力,真正拥有应对时代使命的强大本领。

“道阻且长,行则将至”在当下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和挑战的伟大斗争中,青年干部应当把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为自己的使命,并在奋斗中展现青春激情,实现青春梦想。以年轻的身影、顽强的奋斗精神,在新时代的舞台上书写更加辉煌的成就,共同开创新的历史伟业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komorebi,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29457.html

(2)
上一篇 2023-07-06
下一篇 2023-07-06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