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步走”严把干部任前考察关

干部任前考察是选拔任用干部的关键环节,是全面评价、识别、了解干部的过程。姚李镇坚持高标准严要求,不断规范干部任前考察,严把个别谈话、推荐程序、任前审核三个关键步骤,提升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水平。

抓实个别谈话,画准画全干部肖像。认真贯彻落实《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坚持与领导班子成员、全体干部职工、考察对象三类人员“必谈”,扩大谈话人群覆盖面,提高获取考察对象信息质量和精准度。突出对考察人选政治素质、德才表现、工作实绩和发展潜力的了解,如实了解考察对象的现实表现、优缺点等;与考察对象本人面谈时,通过谈工作、问思路、听成效等方式,精准掌握其政治素质、服务意识、履职能力等方面的表现。聚焦政治忠诚、政治定力、政治担当、政治能力、政治自律等方面,细化干部考察评价要点,综合分析研判,力争全面把握考察对象综合素质,为干部选拔任用提供精准的参考依据。

抓严推荐程序,公平公开考察过程。把规范干部推荐考察流程放在关键位置,明确考察对象、考察内容、考察方法、考察纪律和实施步骤等。在干部推荐考察前,对考察职位、任职条件、范围等事项进行公告,确保推荐结果公平公正、真实有效。干部考察期间,对考察对象的党风廉政、履职尽责等情况,书面征求信访、计划生育等部门的意见,多渠道、多角度、多层面了解考察对象的社交圈、朋友圈、生活圈,深入了解“八小时之外”的表现。严把考察各个环节,做到谈话了解和民主测评相互补充,实事求是、客观公正反映考察对象的政治立场、群众认可度等情况。

抓细任前审核,落深落实监督责任。从严落实干部任前审核,督促考察对象如实认真填写《干部任免审批表》《拟提拔考察对象个人有关事项报告表》,对报告内容的真实性进行核查了解,确保不发生瞒报、漏报或其他廉洁自律方面的问题,坚决防止有问题的干部“带病提拔”“带病上岗”。严格执行干部任前公示,用好“12380”监督举报电话、网络举报等平台,构建电话、网络、信访“三位一体”的监督体系。加强干部选拔任用工作全程监督,严格执行干部选拔任用工作“十不准”纪律,严肃查处违反干部选任纪律的行为。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dfqzzb,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29488.html

(0)
上一篇 2023-07-07
下一篇 2023-07-07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