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学促干 树立正确的政绩观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在江苏考察时对开展主题教育提出明确要求,对“以学促干”作出深刻阐释,强调“鼓足干事创业的精气神,恪尽职守、担当作为,迎难而上、敢于斗争,严肃整治拈轻怕重、躺平甩锅、敷衍塞责、得过且过等消极现象,完善担当作为激励和保护机制”。

作为党员干部要以无负时代、无负历史、无负人民的业绩,将人民“置顶”,把人民摆在心中最高位置,心系民所想、情系民所忧,用实打实的行动紧紧依靠人民、不断造福人民、牢牢植根人民。

以学铸魂,牢牢树立“不忘来时路,紧紧依靠人民”的政绩观任何时候,我们都不能忘记为什么出发。回望来时路,倘若我们党自成立之日起,没有把“人民”二字刻在心中,把坚持人民利益高于一切鲜明地写在自己的旗帜上,没有始终把人民立场作为根本立场,把为人民谋幸福作为根本使命,就没有一次次为人民根本利益而斗争、而奋斗、而奋进,就不可能创造人类减贫史上的奇迹,就没有越过越好的日子、越来越鼓的钱袋子,也没有眼前幸福美好的生活。不忘来时路,就是不能忘记人民、脱离人民,要始终牢记为了谁、依靠谁、我是谁,心中始终装着人民,用实际行动坚守为民初心,把人民幸福镌刻在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里程碑上。

以学增智,时刻怀有“履职担责,不断造福人民”的情怀。无论是风雨如磐的革命岁月,还是筚路蓝缕的建设时期,或是春潮澎湃的改革时代,一次次胜利、一次次突破、一次次“不可能”变成可能,都是对共产党人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为人民利益奋斗,不断造福人民最好的见证。正所谓为政之道,以顺民心为本,以厚民生为本,造福人民离不开奋进勇担当。要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心中常思百姓之苦,脑中常谋富民之策,手中常办为民之事,公而忘私、甘于奉献,不因事小而不为,不因事难而避之,把人民群众的小事当大事、把人民群众的困难当家事,耐心解答、细心研判、悉心解决,用心用情扛起为民使命,全心全意为民造福。

以学促干,保持勇于“履职上创新突破,追梦新征程”的勇气。民心是最大的政治,服务群众、造福群众是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牢牢植根人民,绝不是一句空喊的口号,需要时刻记于心、践于行,始终把为民造福作为最大政绩。坚持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工作实践,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紧紧围绕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中心任务,扑下身子真抓实干、聚焦问题攻坚克难,以更高政治站位、更强使命担当、更大推进力度、更实工作举措主动识变应变求变,以统一的思想、坚定的意志、协调的行动、强大的战斗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为党和人民履好职、尽好责,让中国式现代化道路越走越宽广。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1597,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30511.html

(0)
上一篇 2023-07-14
下一篇 2023-07-14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