矢志不渝跟党走,砥砺前行创辉煌

万山磅礴看主峰,大海航行看灯塔。从上海石库门到嘉兴南湖,我们党从一艘小小的红船成为领航中国的巍巍巨轮,离不开历代党中央核心的坚强领导。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中通过的第三个历史决议中鲜明指出:“党确立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反映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心愿,对党和国家的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作为一名基层党员干部,我们应当讲政治,懂规矩,时刻听党话,跟党走,深刻把握“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把“两个确立”转化为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自觉行动中来。

思想上,高度认同,与时俱进。思想是行动的先导,只有我们思想上深刻领悟、感情上认同拥护,才能转化为遵守纪律、理性自觉的政治感和行动力。我们党和国家从历史中走来,历经风雨沧桑,正是一代代领导核心的坚强领导,力挽狂澜,才带领党和人民走出苦难,迈向复兴。从梁家河到正定县,从闽浙沪到北京,总书记始终践行“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赤子情怀,用实际行动书写自己的使命担当。作为公务人员应当正确认识“两个确立”的真正内涵,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是经过历史检验、实践考验、斗争历练的,是当之无愧的党的核心。我们要不断加强学习,努力提升,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持科学理论引领,成为思想上绝对可靠的党的干部,人民的干部。

政治上,旗帜鲜明,忠贞不渝。我们要切实把“两个确立”转化为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自觉。“两个维护”是我们公务人员必须始终坚守的最高政治原则和根本政治规矩。放眼古今中外,东欧剧变、苏联解体以及我党在长征途中的湘江战役、撤离苏区等失败经验,都说明,无数国家蒙难甚至灭亡解体的原因,就是缺乏一个正确的、坚定的核心力量的领导,因此在当代只有坚定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维护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劲往一处使,才能让我们党和国家走向兴旺发达。作为公务人员,我们必须对党忠诚,对人民负责,严守政治规矩,永葆政治本色,在一切政治问题、原则问题上,讲标准、守底线,只要我们在政治上坚定忠诚核心,内部团结一致,一定能够行稳致远,走向复兴。

行动上,不畏艰险,勇攀高峰。从脱贫攻坚的主战场到疫情防控的第一线,再到科技创新的最前沿,习近平总书记总是高瞻远瞩、审时度势,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带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沉着应对,迎难而上,在极不寻常的年份创造了极不寻常的辉煌。治国有常而利民为本,在习近平总书记的工作历程中,贯穿其中的核心理念一直都是人民。火车跑的快,全靠车头带。作为基层工作者,应当深刻领悟、遵循习近平总书记这一执政理念,基层工作就是群众工作,焦裕禄同志在兰考工作的四百七十天,在人民的心中为党树立起了一座县委书记的丰碑,因为他的心中始终装着人民。我们的一言一行代表着党和政府的形象,做好基层工作,是我们基层公务员切实做到“两个维护”的生动反映。我们要眼睛里有群众,深入察民情,访民意。行动上帮助群众,多做增民利解民忧的好事,提高群众收获感、幸福感,让百姓得到实惠,带动全民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过去,我们跨过千山万水,在总书记的带领下,解决了许多过去想解决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许多过去想办而没有办成的大事。今后,我们还要不断奋进,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砥砺前行,共同迎接更加伟大的胜利!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潘村镇涂培航,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31770.html

(0)
上一篇 2023-07-21
下一篇 2023-07-21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