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

习近平总书记曾经说过:“广大青年干部有理想,有责任,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当代“迎春花”生逢伟大时代、重任使命在肩,当锤炼干事创业本领,蓄积成长,成长为党信得过、群众靠得住的栋梁之才。

青年干部要坚持常学常新。习近平总书记曾强调:“广大青年要肩负历史使命,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广大青年干部生逢伟大时代,肩负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在新的历史发展时期,广大青年若立志为天地立命,便要不断地加强学习。学习是思想之基,只有真正的树立了学习的习惯,思想上便能够取得大进步,行动上也能够取得一个大跨步。年轻干部作为刚步入社会的迎春花。一要加强对书本的学习,从书本上汲取基层工作先进的经验和先进的工作方式方法;二是要加强对模范的学习,在新时涌现出了数以万计的优秀干部干部,如黄文秀同志、樊珍子同志,我们要以这些先进的人物作为我们行动的模范和榜样,帮助我们不断地获得思想和行动上的进步。

青年干部要坚持深耕群众。东汉著名哲学家王充的《论衡·书解》曾提到:“知屋漏者在宇下,知政失者在草野。”广大青年干部要学习深入基层,沉下身子,接地气,沉下情。要在内心深处牢记“百姓利益无小事,一枝一叶总关情”要经常深入基层一线,田间地头,走一走,看一看,听一听。要始终牢记“为人民服务”的工作宗旨,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工作理念。青年干部要做到不因职位不高而“躺平”,不因工作繁琐而有“摆烂”心理,置顶“人民”坐标,作为实现民族复兴的冲锋军。

青年干部要坚持心胸壮志。无论是“留取丹心照汗青”的文天祥,还是“三十功名尘与土,八千里路云和月”的岳飞,是“去留肝胆两昆仑”的谭嗣同或是“为中华崛起而读书”的少年们,赤诚之心与对祖国的热爱撞了个满怀。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干部,青年干部当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要讲个人的梦想融入到祖国的梦想之中,胸怀国之大者,矢志不渝地为实现国家理想而不断奋斗。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18744,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40357.html

(0)
上一篇 2023-08-31
下一篇 2023-08-31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