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凝聚力量 引领基层未来

基层治理党建引领和现代化构建的关键环节。总书记在对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的重要指示中强调,党的政治建设是基层治理的统领,要扎实做好理论武装、选贤任能、强基固本、育才聚才各项工作。这些要求彰显了中国共产党注重思想建党、理论强党的鲜明特色和光荣传统。

基层治理的现代化进程需要党建作为根本。我们党的历史就是一部不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历史,不断推进理论创新、进行理论创造的历史。党能够在革命、建设、改革各个历史时期取得重大成就,领导人民完成其他政治力量无法完成的任务,关键在于我们党掌握了马克思主义科学理论,结合新的实际推进理论创新。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习近平同志为主要代表的中国共产党人的坚强领导下,我们党坚持将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与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创立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实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新飞跃。

在基层治理中,党建引领必须与党的创新理论相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主题教育中,全党同志必须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只有通过党的创新理论的武装,才能使全党保持统一的思想、坚定的意志、强大的战斗力。思想是力量,因此广大党员、干部要加强党的创新理论的学习,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以这一思想凝心铸魂,为强国建设和民族复兴的新征程注入强大的力量。

党建引领基层治理还需要重视基层组织建设。基层党组织是战斗堡垒,党员是先锋旗帜。党的组织力量是基层治理的坚实支撑。只有加强基层党的建设,巩固党的执政基础,将党的组织链条延伸到基层工作生活的各领域和环节,才能打通联系群众、服务群众的堡垒,更好地推动基层治理的现代化进程。

在基层治理中,党建引领还需要充分发挥科技赋能的作用。科技的应用为基层治理提供了新的手段和工具。通过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区块链等信息技术的应用,可以实现指挥调度的精准化、问题处理的及时性和精细化,促进治理效能的提升。党建与科技的结合,推动基层治理走向新的台阶。

基层治理是党的建设和社会治理的重要环节,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是推动社会进步和满足人民需求的关键所在。通过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坚持思想建党、理论强党,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进程,将党的创新理论与基层治理相结合,重视基层组织建设和科技赋能,我们能够更好地实现基层治理的现代化构建,为社会的进步和人民的幸福贡献力量。让我们坚定信念,增强责任感,共同推动基层治理向着更高的目标迈进!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8469,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31851.html

(0)
上一篇 2023-07-21
下一篇 2023-07-21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