执纪者必先守纪 律人者必先律己

7月14日上午,全省党风廉政警示教育大会的召开给党员干部上了一堂深刻的党风党纪、拒腐防变的警示教育课。纪检监察干部身份特殊,很容易成为党员干部、人民群众重点关注的群体,只有做到“自身硬、自身净、自身正”才够格,才能把监督工作做好,才能在新时代新征程上有新作为。

一、权力是一把双刃剑。如果正确行使权力,就能为人民办实事,谋利益,反之就会成为以权谋私的魔杖,必须受到最严格的约束。从干部到囚犯往往是一步之遥,如果我们不能正确行使权力,就会葬送自由、家庭和幸福。作为基层纪检监察干部要自觉做到始终敬畏法律、敬畏纪律,正确处理好公与私、义和利、是与非、情与法、亲与清的关系,稳住心神、管住身手、抗住诱惑、经住考验,以自律的态度、平静的心态、简朴的作风,在思想上筑起一道拒腐防变的“防火墙”。

二、学法才能懂法,懂法才能守法。基层纪检监察干部处在全面从严治党、正风肃纪反腐的第一线,要始终保持求知若渴的学习心态,做实纪检监察工作的基本功和必修课,通过系统学习、反复学习和深入学习,精准掌握新思想、新论断、新观点、新举措。只有坚定自己的理想信念,牢记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提高自我约束力,时时刻刻自省、自警、自制,才能抵制市场经济条件下物欲横流的各种诱惑。

三是要保持过硬的工作作风。纪检监察工作是业务性很强的工作,纪检监察干部更要跟得上时代节拍、担得起时代重任,练好建功立业的基本功,时刻坚守监督执纪问责的定位,以“唯有牺牲多壮志,敢叫日月换新天”的担当精神,当好党内政治生态“护林员”。工作中用新的思路、新的举措,释放纪检监察活力,主动作为,严格审查反映党员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以霹雳手段正风肃纪,确保利剑高悬、震慑常在。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签约作者,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32522.html

(0)
上一篇 2023-07-24
下一篇 2023-07-24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