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连·莲

长期以来,我国政党一直把反腐倡廉放在我党的重要位置,廉政不仅是我党时刻保持公信力的重要手段,也是确保中国共产党这个百年大党生机与活力的重要支持与保证。近些年,国家对于廉政要求越来越严格,从各省市县的党风廉政教育到“拍蝇”“打虎”“猎狐”多管齐下,体现了我党对于廉政方面的重视与要求。自2023年下半年开局半个月以来,我国已经连打5“虎”,充分彰显了党中央以彻底自我革命精神打好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的决心和意志,在今后阶段更加不会放松,将“严打”继续进行下去。

“廉”是根本,筑牢思想根基。当权力握在手中,必须时刻保持初心。党员干部必须遵守中央“八项规定”“六条禁令”,做到一身正气两袖清风。人们常说:“千里之堤溃于蚁穴”。一点点的“虫洞”长期侵蚀也会导致整个思想“堤坝”的崩盘,党员干部要廉洁就要从细枝末节抓起,不能放松,防微杜渐,在“八小时”之外也要做好,打造自身的“钢铁意志”保证一丝一毫都不会受到腐败的污染。

“连”是手段,反腐没有休止符。通过近些年的查处,党中央“落马”的官员不在少数。其实早在十八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王岐山就早有阐述,他曾强调,反腐败永远在路上,不刮风,不搞运动,不是一阵子。通过这样的话语以及党中央的动作,我们就会发现对于反腐败这件事,党中央带了必胜的信心与决心。打击腐败分子的道路上,党中央从来没有中断而是“连”起来持续进行下去。不光惩治腐败的道路没有中断,中央还把“政”与“企”连起来,国企也成为了反腐重点,回顾今年落马的贪官,司献民和朱福寿两位国企高管绝非个例。今年中央首轮巡视即瞄准26家央企。两会刚刚闭幕,“一汽”董事长徐建一应声落马。随后,中石油总经理廖永远,广东电网原党委书记黄建军,南方电网副总经理祁达才相继被查。

“莲”是追求,恃重中显高洁。周敦颐曾在《爱莲说》写到:“予独爱莲之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涟而不妖,中通外直,不蔓不枝,香远益清,亭亭净植,可远观而不可亵玩焉。”党员干部要做一朵与世无争、“香远益清”的“莲”。人若是具有荷花品格,清香中带着谦逊,柔弱中带着刚直,不为世俗权钱所累,不为名利所驱使,浊世中并不随波逐流,延续着自己的根本。如此,党员干部就会守得住自己的内心,守得住自己的誓言,真正为人民当家作主,做党和国家的好干部。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807471990,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32601.html

(0)
上一篇 2023-07-25
下一篇 2023-07-25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