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好“三员”,在防汛抗洪中发挥战斗堡垒作用

连日来,我国多地遭遇大范围长时间的强降雨,多地洪涝地质灾害严重,造成重大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目前,我国已进入防汛关键期,为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基层党组织及广大党员闻令而动,团结奋战,凝聚起防汛抗洪、抢险救灾的强大合力,为守护群众安全筑起了红色防线。

凝聚工作合力,当好防汛救灾“组织员”。为进一步细化落实上级关于做好当前防汛抢险救灾工作的文件要求和会议精神,基层党组织要始终以“安全第一,常备不懈,以防为主,全力抢险”为防汛方针,以雨为令、闻“汛”而动,牢牢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始终把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坚决守住不发生群死群伤事故的底线。针对当前严峻的气候形势对防汛救灾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落实,确保防汛救灾工作责任到位、巡查到位、措施到位,全力筑牢防汛减灾的第一道防线。

强担当善作为,当好防汛救灾“值守员”。各级党委要时刻绷紧“防大汛、抗大洪、抢大险、救大灾”这根弦,科学调度制定好相关的应急方案,合理制定值班表,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坚持领导带班、值班人员在岗、应急队伍随时待。面对防汛救灾,党员干部要冲锋陷阵,勇于担当,主动作为,走在防汛一线,承担起防汛救灾的重任。积极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建立“上下联动”机制,织密织牢防汛救灾网,密切关注雨情汛情,确保发现险情能够第一时间预警和上报,做好应急救灾工作。

构筑思想防线,做好防汛救灾“宣传员”。防汛救灾,宣传先行。充分利用大喇叭、微信群、公众号等媒介,加大防汛救灾知识和汛情信息宣传,及时将汛期信息传递到户、到人,做到人人皆知,高度警觉防范。充分发挥网格员作用,对有险情隐患、低洼易涝带、道路排水设施、水库沟渠等重要场所进行走访排查,叮咛群众做好自我防范措施,对于留守儿童和空巢老人,提醒他们防汛期间出行安全等问题,打通汛情预警“最后一公里”,切实提高广大群众防汛意识和自救能力,构筑起坚实的防汛救灾思想防线。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7695,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35012.html

(0)
上一篇 2023-08-04
下一篇 2023-08-04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