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视角下的斗争精神

回顾党的发展历程,百年来从星星之火到燎原之势,从建国之初到改革开放,从开天辟地到翻天覆地,从建设小康社会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我们党凭借着斗争精神一路披荆斩棘,创造了一个又一个奇迹,续写着红色传承。这离不开党的正确领导,离不开党员干部的自我奉献,离不开党员干部自我斗争。这里讲的斗争,不是为了斗争而斗争,也不是为了一己私利而斗争,是为了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而知重负重、苦干实干、攻坚克难。

党员干部要敢于与自己做斗争。对于党员干部来说,学会与自己做斗争至关重要。与自己做斗争,就是与一切影响国家进步、影响群众幸福的因素做斗争,战胜他们,就必将迎来胜利的曙光。自我斗争不是表面文章,首先就需要党员干部有壮士断腕的勇气,甚至是敢于承认不完美的自己,只有这样才能够彻底觉悟,从根本上找到影响自我前进的原因;其次,要掌握方式方法,以便有质量、有效率的提升自我。

党员干部要敢于与诱惑做斗争。党员干部无论在何种情况下,都要洁身自好、清正廉洁,为建设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而坚持不懈、加强自我修养,接受社会的监督、接受群众的监督,自觉尊法守法用法,做到讲政治、守规矩。深刻认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严峻形势,面对“糖衣炮弹”,敢于亮剑,不断增强对诱惑的免疫力,真正树立共产党人的政治品行,以实际行动积极拥护党的领导。

党员干部要敢于与困难做斗争。党员干部要保持知难而进、逆流而上的气概,保持遇强越强、愈挫愈勇的坚韧,才能从容应对重大挑战、抵御重大风险、克服重大阻力、解决重大矛盾。党员干部应继承发扬勇于且能够解决困难的传统,如今党和人民的事业依然面临很多难题,所以党员干部既要树立勇于担当的精神,也要培养攻坚克难的能力,争做思想上和业务上都过硬的人,真刀真枪与困难斗争,让“崎路”变“坦途”。

衡量党员、干部有没有斗争精神、是不是敢于担当,就要看面对大是大非敢不敢亮剑、面对矛盾敢不敢迎难而上、面对危机敢不敢挺身而出、面对失误敢不敢承担责任、面对歪风邪气敢不敢坚决斗争。在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征程上需要党员干部的接续奋斗,广大党员干部要抓住重大的历史机遇,敢于斗争,在斗争中实现自我价值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湾水镇,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01059.html

(0)
上一篇 2022-11-14
下一篇 2022-11-14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