扎根“基层烟火” 让自找苦吃“一路生花”

近日,“自找苦吃”这个话题频频引起关注,作为一名基层青年的我们应该知道“自找苦吃”是尤为重要的。我们应当走进乡土中国的基层去实践,深刻理解什么是不忘初心的坚守,什么是为人民服务的奉献,什么是基层工作的担当。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应当挺起脊梁,勇敢地迎接挑战和机遇,不断地奋斗和创新,为这个时代留下更多的美好印记。为了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每个人都需要强烈地呼吁自己要学会“自找苦吃”,守住初心,从基层做起。

“咬定青山不放松”,让自找苦吃“求知者”在基层工作实践中学会坚持不懈的韧劲。在基层工作的黄文秀同志,放弃了大城市里优渥的工作条件,积极响应国家号召,主动扎根基层,为老百姓解决生活上的困扰。作为乐业县百坭村的驻村第一书记,不仅帮助贫困户干活,还与群众谈心讨论如何脱贫的办法;为了降低百坭村的贫困率,黄文秀同志通过线上直播带货的方式,借助电商服务平台,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为人民全心全意服务”的宗旨,力争全方位帮助百坭村脱贫。在黄文秀同志的不懈坚持下,百坭村成功摘除了“贫困帽”,并获得了百色市2018年度“乡村文明”红旗村荣誉称号。“树树春茶铺翠绿,株株秋橘染金黄。未酬鸿志随波去,奉献人生永溢芳”这首诗是对黄文秀同志最美的讴歌,也坚定了后来者的我们坚定“任尔东西南北风”不忘初心的理想信念。

“人间万事出艰辛”,让自找苦吃“拼搏者”在基层奋斗中成就青年力量的辉煌。扎根基层,奉献青年力量,不畏惧任何困难,是基层青年敢于拼搏、砥砺前行的斗志。作为新时代中国青年就应该脚踏实地,在基层实践中,要有理想,有斗志,敢担当,能吃苦,这样的青年才是有力量的。在实现自我价值时,基层青年要迎难而上,呼吁青年敢于挑起重担,到艰苦环境工作,磨练自己,把“自找苦吃”当作人生目标,成就不一样的基层青年。我们要走出“内卷”争当冲锋陷阵的“猛将”,在基层奋斗的道路上不负青春,志存高远,基层青年只有找苦吃,敢吃苦,乐吃苦,才能让青春在“苦”中铸就辉煌。基层青年要不忘初心,奋发向上,坚持不懈的奋斗在基层实践中,用坚定的意志克服一切困难,在拼搏道路中谱写青年之歌。

“但愿苍生俱饱暖”,让自找苦吃“逐梦者”在基层奉献中展现博大的胸襟。青年要在逐梦的花海中展现自我,走进群众的呼声中,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每年都有着这样一批大学生西部计划基层工作者,他们奉献自己,服务于基层工作,逐梦自己的青春。作为基层工作者的他们,需要有饱满的热情去面对新工作,以积极乐观的心态去学习工作上的事情。在不同的岗位上深入踏足学习,体验不一样的“自找苦吃”。这些基层的苦,是他们未来现实社会中最具宝贵的财富,也将成为他们青春的最美回忆。作为基层青年的我们需要时刻铭记中国梦,不忘初心的去实践“自找苦吃”,才能绽放多彩的烟火!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2550,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35246.html

(0)
上一篇 2023-08-07
下一篇 2023-08-07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